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文明之邦、禮儀之邦,中華民族擁有5000年的燦爛文化,以她獨特的美德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講文明、知禮儀,在我們身邊無數的小事中都彰顯着文明與美德。

  有一句名言說得好:“誰對待路人能像對待客人那樣彬彬有禮,誰就是世界公民”。這句話在一個陌生青年的身上得到充分體現。那一天,我在斑馬線上看見一位穿着時尚的男青年正小心翼翼地扶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過馬路,看樣子,那個青年應該是老奶奶的孫子吧。結果,過完馬路時,老人拉着青年的手,再三表示感謝,我才知道他們根本不認識。是什麼力量讓青年去扶一位陌生的老奶奶?尊老愛幼的美德!

  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在1935年出國之前,錢學森向同學保證:“學成后回到祖國服務”。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徐徐升起,錢學森感到十分高興,打算回國,為祖國效力。可是在出國前夕,卻被移民、歸化局拘留了15天,特務每隔一個小時就來叫醒錢學森一次,他根本得不到很好休息。后在,不少美國友好人士募集了保金,錢學森才被釋放了出來,最終回到了祖國。是什麼力量讓錢學森歷盡千辛萬苦也要回到祖國呢?愛國的美德。

  記得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人們都十分煩燥,我正坐在一輛公交車上去學校。到了一站,上來一位老奶奶,這時車上只有一個座位,卻又破又舊,還當陽照。老奶奶沒有辦法,只好坐上去。旁邊的一位叔叔卻十分熱心地把位置讓給了老奶奶,自己坐到了最差的位置上,老人感激不盡,說了許多好話。後來,那位叔叔下車了,上來了一個小男孩,車上又只剩下了那個又破又舊的位置了。這時,那位老奶奶卻堅持把座位讓給了小男孩,小男孩用幼稚的語氣不住地感謝老奶奶。頓時,整個車上充滿了祥和、溫馨的氣氛。為什麼那位叔叔和老奶奶要把乾淨的位置讓給其他人呢?助人為樂的美德!

  原來美德可以在生活中一個個不經意的小小細節間傳遞,美德處處可見,只要你能發現美德,自己也就獲得了美德。

  作

  者:五星小學四年級四班 何彥希

  指導老師:李 偉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