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進行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進行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進行曲 

  進入初一,我感到自己似乎一下子長大了許多,我明白了學習絕非一日之功,我明白了同學之間要禮讓三分,我開始渴望自主自立,我開始期盼贏得尊重……一切的一切匯成了一支成長進行曲。 

  第一篇章

  陽光協奏曲 

  如今的我,告別了童年,步入了中學的大門,也步入了少年。中學的學習生活,如同一支陽光協奏曲,演奏着歡樂煩惱,多麼美妙的成長音符啊! 

  對未來滿懷憧憬的我,原本對中學生活一無所知,只知道進入中學,學習進度、學習方法都會與小學大相徑庭,卻又不知如何適應,開學第一天基本都是混過去的,漸漸的,我終於適應了中學生活。 

  第二篇章

  歡樂交響樂 

  軍訓,是一種能力的考驗,一種自我的鍛煉,一種精神的磨練,也是一段歡樂交響樂。 

  事實上,軍訓的確把我累得夠嗆,什麼“。立正角度60°”、“稍息保持軍姿”、“跨列兩腳在同一直線上”啊,把我折騰得頭昏腦脹,離“腦殘”僅有一步之遙。 

  以前“稍息”的時候,手是背在身後的,可如今,卻要保持軍姿,手必須背在身後。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江山易改,本性難移,6年的習慣還真就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改過來的。再加上又要注意腳的尺度,雖然,我的目測水平還算不錯,60°是不在話下,可還要跨出去那麼一步,就有點問題了。於是,我一下子就忙不過來了,顧得了手就顧不了腳,顧了腳吧,手又“情不自禁”地背在身後了,此時的我,終於親身體驗,並了解“手忙腳亂”的含義。 

  跨列也是軍訓中必不可少的一個部分。我原以為跨列比稍息更為簡單,因為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手可以背在身後,可事實並非如此。每次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跨出的左腳總比右腳略前一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的動作是一個不合格的稍息呢! 

估計是神經過於緊張吧!可憐的我一時電腦短路,把“向右轉”聽成了“向後轉”,在集體七(4)班同學的面前出了糗。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好動者,現在也不例外,每隔3分鐘就要活動一下腿腳,總是一動不動地站着多難受啊! 

  第三篇章

  昂然進行曲 

  在軍訓、詩歌朗誦等一系列活動后,我們又一頭扎進學習中。在中學的學習生活中,要解決的難題,也許我超乎我的想象,但我相信,只要盡全力,認真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初中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可以給我帶來感悟,只有用尚真,尚美之心去品味,才能品出其中的“真味”,中學是成長長河中的一朵浪花。在這其中,我正努力做一個出色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成長進行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