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以來,我的心頗不寧靜。或許是轉學鬧的吧!今天,我且不想這些,太傷心了。這夜,忽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美麗的滿月日麗,或許會別有一番情趣吧。隨着滿月漸漸升起,一直到皓月當空之時,街外汽車的呼嘯聲,已漸漸稀少,狗叫聲也聽不到了。

  我與母親悄悄地走了出去。沿着荷塘,蜿蜒着一條崎嶇的小路。這是一條極為幽僻的小路,雖不起眼,配上旁邊的荷花荷葉,反覺得十分淡雅。坐在荷塘旁邊,心情略有孤單。我就是這樣,既喜歡熱鬧,又喜愛寂靜,喜歡群居,也喜歡獨處。此時此刻,我很自由,不像上午的時候,有些我自己不想說的話,迫於形式,只得脫口而出。就這樣,我就在這自由中,觀賞夏日荷塘的景緻了。

  一抬眼,看到那離我最近的那朵淡雅的荷花。它是那麼純潔,那麼一塵不染,如同一幅高居於世間的樣子。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想起于謙的《石灰吟》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這是于謙年僅12歲的作品。從詩中,我們可以感覺到作者高尚的品質。而我何嘗不想做這樣的人呢?可是,人間世俗,如同一個領你快速奔跑的機器,你沒有足夠的勇氣與力量,如何能擺脫這個機器呢?

  我,有用敬佩的目光看了看荷花,它與石灰都有我應該學習的品質。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荷花。

  北京小學五年級:章海川

您正在瀏覽: 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