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漆黑的夜,閃爍着點點繁星,一輪彎彎的明月散發著淡淡的黃色。漆黑的夜包含了許多,白天的喧囂、傍晚的美麗。

  記得開始喜歡夜是從8歲開始。那時的光污染沒有現在這般嚴重,我們一群調皮的孩子總在周末的夜玩耍着,玩累了,便分頭找乾草,小心翼翼地在草地上鋪平。這時,幾個玩伴躺在這層草墊上,痴痴地望着天空,望着那些發出微不足道的光芒的星星們。然後互相說著自己的理想,小A說:“我以後要當科學家,去太空探索那些星星。”說著,用手指着那一顆顆星星。另外一個玩伴又接着描述自己的“遠大”理想。而我在一旁安靜地盯着黑漆漆的天空,心中默數天上星星的顆數。

  那時,閃耀星光的天空在我心中便是夜的代表。夜,很美妙,很美麗,同時也很可愛。從此,夜在我心中便有了一席之地,儘管位置不大。

  那年我11歲,正是有夢的年齡。晚上,和朋友在球場打球,各自散去時已經是10點了。夜空不再像8歲那年那樣漆黑,而開始有些泛紅。儘管如此,人們依然可以明顯地看到月亮有內而外逸出的光。那個晚上,月亮不僅照耀着大地,周圍還有一層層光暈,紅、橙、黃、綠、藍、靛、紫相互過渡卻又有各自的層次。這就是書上所說的月暈吧!月暈持續了幾分鐘,雲就將太陽擋住了,當月亮重新露出那張米黃色的臉的時候,月暈早已不見。

  那時,層層相互過渡卻有各自層次的月暈在我心中便是夜的代表。夜在我心中的地位不再只是一席之地,而是更大的空間。

  這年,我14歲,夜已不是月暈和閃耀的星光所能代表的。夜是黑色的。然而無論是畫家的顏料盤,還是色光,當所有顏色匯總時,所呈的顏色即是黑色。黑色包容了所有顏色,吸收了所有顏色。夜也一樣,它包容了所有的噪聲,吸收了所有的光。夜是寬容的,也是偉大的。不記得是誰說過:“夜都來了,光明還會遠嗎?”這句話也說明夜是光明的象徵。

  我愛夜,愛夜的寬容,愛夜的象徵。我的夢想是成為夜。夜,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