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帚尖上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帚尖上的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沙,沙,沙,沙……”窗外惹人煩的掃地聲有節奏地一下又一下響起,將我醞釀了許久的睡意搗成了一地夢的碎片,不留一丁點痕迹。

  “咚!咚!咚!”我的怒火一下子如火山爆發一樣湧上頭頂,我一骨碌爬下床,連睡衣也沒有換,就狠狠地踏着木地板沖向窗戶,猛地拉開窗子,剛到嘴邊的“才六點,還讓不讓人睡,周末呢!”硬生生塞回了肚子,震撼了我的是樓下的那一幅場景:

  掃地的是做清潔的大媽,六十歲左右,她乾瘦的身子,套着已看不出本色的舊大衣,在這深秋的早晨顯得更單薄。她全然不顧不知是汗水還是霧水沾濕的鬢髮,只一味地用厚繭的糙手揮舞着掃帚,全神貫注地將滿院的碎屑掃成一堆堆。

  這樣繁瑣而無聊的工作她能保持十二分認真?真的有必要麼?我有些好奇,又略帶質疑地繼續趴在窗口向下看。

  大媽的掃把仍是快速的來回走動,一下緊接一下……我全然忘了最初的目的,被這掃把與持掃把的人給吸引了。

  驀地,大媽扔下手中的掃把急急跑開。我心中不禁冷冷地嗤笑:呵,這就是認真?也不過五分鐘熱度。然而我錯了。大媽跑向了一個孩子——那不正是院子那邊的小孩澤澤么。此時,他正獃獃地看着向他撞來的小三輪車!

  我心中不由得一緊,瞳仁驟然收縮,屏住了呼吸。只見大媽迅速衝過去,一把抱起了澤澤,三輪車擦過大媽的大衣,滑過去一米多后才剎住車。原來是虛驚一場。我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大媽,您的手都擦破了,流了這麼多血,我送您去醫院包紮一下吧。”三輪車司機懇切地說。“不礙事,我一把老骨頭了,再說,醫院也還沒上班啊。你還忙,走吧,我還得送孩子回去了。”司機帶着感激和歉意走了。大媽領着澤澤,暖暖地笑着,送他回家。很快,她回來了,重新拾起掃把,一下又一下地掃着,全然不顧那正在滲着血的傷口……

  此刻,身居高處的我,也只能對她仰視了。她的破舊的大衣在我的眼裡成了最美麗的狐裘;她的笑容,美麗而神聖;而她手中的掃把,似乎成了一支柔軟卻不失剛強的墨筆,輾轉之中,已勾勒出傳奇的詩篇。

  世界靜極了,耳中只剩下,掃帚尖與地面輕美的摩挲聲“沙,沙,沙,沙……”

  初二:sh柳兒璇

您正在瀏覽: 帚尖上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帚尖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