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家來,可是一團霧水。家,有好幾層的意思。有人說家是久旱的土地上的一滴雨露,給人帶來新的希望;又有人說家是饑寒交迫無奈的人的港灣,給人一種溫暖;還有人說家是你永遠離不開的地方。溫暖,貼心,希望……種種原因都是有個家。《詩經》曾說過,世界上有很多很難寫的字。我想家便是了,家需要互相和諧,團結,寬容。如果小孩犯錯大人不原諒,也許小孩以後的人生將變成一塌糊塗。哦,家會時你的人生改變。

  “我不想回家。”我停止腳步,望着黃昏的落雁,心裡總是抽搐着。

  “為什麼?”旁邊的好友問道,她顯得十分驚訝,我們就像兩個同時射出的平行線,雖然有相交,但總是不一樣的。

  “我,數學考差了,我不想回去,會挨打的。”

  我更不想撒謊,自己在房間里偷偷練着母親的簽名,在那張裝滿我的淚水和辜負母親的心血的試卷里,看着那些叉叉,又恐自己的淚水再次潸然落下,心總是“砰砰砰”的跳着,似乎有對深深的眼神注視你般的痛苦,我又在掙扎着。

  “那就在逛逛吧!反正我也不想那麼快的回去!”好友安慰道。

  “……”我沉默的走開了,自己在着空曠的草地上,無奈的開懷大哭,早就忘記了什麼時候這麼悲傷過,好像這個世界都是悲傷的隱喻。

  我伸開手掌,看着自己的智慧線,又嘆嘆氣,自己又低下頭來,每次想起母親為了供書,每晚辛苦的做工時,我還是猶豫了,最後,我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撒謊……

  小時候,常常聽大人們說:“孩子啊,別走遠,記住家是你永遠的留去。”這些話寄託了大人們對小孩的一種思情。

  “媽,回來咯!”我走上前,放下書包,六十平方的家裡,總是一層不變的灰色間隔,還有那永遠不會在意自己的衰老的母親。

  “回來啦?考試了嗎?”

  “沒有,還沒有到期末考呢!”有時都懷疑我是不是經常撒謊,所以總是臉上平平靜靜的,一點臉紅或者笑都沒有,只是心有點亂膨脹的感覺。

  “哦。那就吃飯去吧!飯快涼了。”在這個苦澀的青春,寒冷的冬天裡,我冰冷的雙手還在那兒用口喘喘熱氣。

  之後我是怎麼受良心的譴責都已經不記得了,自己已經長大了,不知是說自己聰明,還是自戀呢?但是過後再也沒有譴責過。

  “我想有一個家”那是孤兒們遙遠的夢想。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悲哀!也許對孤兒們說,福利院,孤兒院已經很不錯的。但誰不想有個完整的家呢?

  “沒事吧?”好友問着我,不知為什麼,好想好想讓她親吻我的臉頰。

  我在那兒呆了一會,渾身顫抖一下,“沒有事情發生……”

  “我告訴我老爸了,他好像沒有什麼,我也知道我生下來就是累贅。”女友雖然長的不怎麼動人,但是我面對她還是開懷大笑了。

  “幹什麼嘛!說那麼多一大推那些事,過去就不要提,誰敢提,我就揍誰!”我笑着,笑得很豪爽吧?我有肉肉的小臉蛋,笑起來該是眯着眼睛的——

  曾經聽過一句話:家是最小的家,國是最大的家。我嗯嗯的點頭,沒有國,怎麼會有家?我們的國家民族經歷了多少興衰榮盛,五千多年的歷史創造了現在多麼幸福的家。在八國聯軍侵華,甲午戰爭到南昌起義等等事變,震動了我們的心靈。我們應該居安思危,心中懷着國家,念着家庭。

  記得好友和我都決定要去異地一日游,我才發現離開家的我什麼都不是,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死活不舒服的在車上低低垂着頭,抱怨着,埋怨着。

  “我要回家!我好不舒服。”我說著說著,心總是不舒服。

  “好嘛!不要啦。都出來了,就看看外面嘛!”好友拽着我的手臂,說著說著,我更加討厭,我的心情是誰也左右不了的。

  “不要嘛!不要嘛!”最後我們到一個什麼村子就下車了,因為我更不想走那麼遠,來啊,來啊,來的我那麼痛苦,那個村子是城中村來的,廁所真的好古老好舊好破爛!那裡的人好單純,我就像將是要破壞他們的純潔,我有點不好意思起來,我就抖抖顫顫的過了一天,回到自己的家裡,我舒舒服服的躺在白色的沙發上,深深呼了一口氣,看着自己看了十幾年的家人,自己都不會覺得很厭倦。

  家,是一個很難寫的大字。思家,愛家,想家……數不清的形容詞。

  想起古代詩人王建的一首詩句“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還有李白琅琅上口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也不忘記張籍的《秋思》“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古代的詩人許多都是背井離鄉進京趕考,離開自己的家,留下多少千古名句。這隻能寄託出詩人們的思家之情……

  你能說,我們不愛家嗎?

  廣州市第六十七中學校二年級:淺梓

您正在瀏覽: 家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