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溫暖是一種心理感受,是一種溫馨的心靈觸摸,生活中有許多感覺,可曾記得,一個眼神,一雙大手,一句話,淡淡的,幽幽的,只是不經意時給你暖暖的撫慰與濕潤。

  愛的表達方式,五花八門。如:寬容、體貼、尊老愛幼、快樂分享、痛苦分擔……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句簡單的語言,都可能使你我帶來快樂或者苦惱,生活中給你喜怒哀樂,溫暖即在其中。

  人生總有不盡如人意的時候,生命的旅途總有那麼多的變數,總會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有人在這個千鈞一髮之際,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擺脫了困境,心中就會出現這樣的感慨:真是“雪中送碳”或者是“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名又一村”“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功夫”。

  升入初二,在這近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受到了許多同學的關心與幫助,哪怕是講一道題,一隻筆……我都感覺無比的感激和溫暖。五一以來,我們改了作息時間,下午兩點半上課,走讀生必須兩點進校,改我做值日的時候,因為有了規定,所以常常晚了做值日,那次,我氣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馬上就要上課了,可我的值日還沒做呢,正這時,我們組的一個組員,走過來對我說:“看你還沒來,我就幫你掃了。”當時,我真想抱起她,不只怎麼謝,心理暖融融的。

  愛不需要轟轟烈烈地傳遞給別人,只是能在別人渴望你幫助的時候,伸出手拉他一把,這就已經足夠了。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一個動作、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眼神就能給別人帶來莫大的關心與溫暖。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素質也在逐漸提高,知道了給別人溫暖。栽樹的人多了,砍樹的人少了;這是給大自然送去的溫暖;尊老愛幼的多了,打架斗歐的少了,這是給社會治安送去的溫暖……還有好多好多溫暖去等着我們去傳遞,去播撒。

  我們對親人、朋友、同學以及陌生人施之以愛,又從他們那裡受之以受,無論是施之亦是受之,想來心裡都是暖融融的。獻出一點愛,溫暖一片心,那生活的日子也就充滿了詩情畫意。

您正在瀏覽: 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