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羊毛手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羊毛手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到家,只有弟弟在做作業。弟弟本不在我家的,由於他父母經常吵架,很少管他,他很孤獨,所以到我家來了。 

  我悄悄地走到他後面,看見他在寫日記,日記的第一行是:還有多久到春天,我好冷!我沒有出聲,輕輕地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驚,筆掉到了地上,回頭看見是我,也就舒了一口氣。 

  我看見他被凍紅的小手,心不知被什麼觸了一下,說:“弟,別寫了,哥帶你出去玩。”弟弟撿起筆放在紙上,天真地望着我說 :“外面冷,我怕冷。”我強笑着說:“不怕,哥有溫暖的羊毛手套。”我脫下手套給他戴上,他一手擋住說:“你也冷,你戴。”我堅持給他戴上,可他不肯,最後,我們一人戴着一個羊毛手套出了門。 

  我們冒着雨走在濕滑的人行道上,邊走邊說,有開心話,也有心裡話。 

  又是一天過去了,天還是那麼冷。我戴着溫暖的羊毛手套回到家時,媽在做飯,爸在看電視,弟在房間里看書。開飯了,弟走過去幫媽端菜,盤子里的佳肴熱氣騰騰,我的思緒也徐徐高升,有點慚愧,有點心酸。吃飯時,我問弟:“你真乖,你為什麼喜歡幫着端菜?”弟咽下飯菜對我說:“我怕冷,端着菜就暖和了。”啊,原來是這樣!我的心猛的一緊。 

  幾天後的一個早晨,我和弟準備上學,卻驚訝地發現弟還沒我穿得厚。因為來時是夏天,沒準備多少衣服,而以前我們都沒注意到這些。這麼冷的天,我要戴上羊毛手套才能暖和,何況弟身體還沒我好,可現在……我忙拿出幾件小點的毛衣給他穿上,再把羊毛手套遞給他說:“這是哥送你的,快戴上,走,要遲到了。 ”他戴上一隻,把另一隻遞給了我,我順從地戴上,牽着他下了樓。 

  不知什麼時候又下起了細雨,我們又一次冒着雨,一人戴着一隻羊毛手套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牽着他的手,一點也不感到冷。下午放學回家,和往常一樣,弟在認真地做作業。我又悄悄地走到他身後,他戴着羊毛手套的手按着本子,寫下了日記的結尾:我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羊毛手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羊毛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