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信中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信中的溫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信佛,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我雖然不信佛,相信科學,但很願意陪着奶奶去上香,因為在那裊裊的香味里,瀰漫著濃濃的親情。 

  這日,奶奶又拉我一起去村裡那間小佛堂,堂里的佛像金光閃閃的,看上去是那樣的神武,真不愧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呀!那高高在上的如來佛和觀世音娘娘,也不知經受過了多少人的頂禮膜拜。 

奶奶神情莊重地從一個小和尚那裡買來了幾根香,又默默地走到點香處把香點燃,然後才把一半香分給我,我接了過來,奶奶顫抖地跪了下去,閉上眼睛虔誠的低聲在許願。 

  奶奶在許什麼願呢?我知道,她許的願沒有一個是為自己的,都是兒孫輩親人的。看着香火中那張專註的臉,我的思維回到了若干年前…… 

那時候,我只是一個調皮不懂事的小孩子,每天只知道鬧。每個月,奶奶都會帶我去上香許願。每次我都很好奇,奶奶許的到底是什麼願?有一次,我問奶奶:“奶奶,你怎麼有這麼多願望要許啊?”奶奶笑着回答:“倩,你爸媽在外面生意很辛苦,你爸胃不好,你媽老腰痛,你的學習也要好一點,我祈求佛祖保佑你們身體好,生意好,學習好……”我十分不解,怎麼沒有一個是為她自己的呀?年幼的我不懂奶奶的苦心,後來,我漸漸長大了,才明白奶奶的心意。 

  “喂!倩倩,你在想什麼哪?” 

  “噢,沒什麼!” 

  奶奶說要走了,我才回過神來。 

  “等一下!”我叫住奶奶。我朝如來佛虔誠地叩拜了三個頭,心裡許下一個願:祝奶奶健康長壽,福如東海! 

  六(1)班:朱濱倩xsj189

您正在瀏覽: 迷信中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信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