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溫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乘上了87路公交車,車上人山人海,站着的人把本來就狹窄的車廂走道堵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站到了一個座位的旁邊。過了一站,那個座位上站起來了一位叔叔,我眼疾手快,立即坐到了那個座位上。

  公交車又行駛了兩站后,車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一步一晃地走到了我的旁邊。我猶豫了起來:到底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座呢?可現在離學校還有一段很長的路程,再加上我還背着這麼重的書包,車上這麼多人,如果站着肯定不舒服。哎,算了算了,反正那麼多人都坐着,他們也沒讓座呀。可是……我都是個少先隊員了,還是個五年級學生了,坐公交車還不懂得讓座,這未免也太對不起我胸前的紅領巾了吧!當我正糾結的時候,我前面的一位比我大概小四五歲的小女孩起身讓了座:“老奶奶,你坐吧!”那位老奶奶連聲道謝,微笑地坐到座位上。我對這個小女孩十分敬佩:沒想到一個比我還小的女孩,竟比我還懂得尊敬老人,懂得助人為樂。同時我也感到羞愧不已:真是的,糾結什麼呢?我站着都不好受,難道老奶奶站着不更不好受嗎?想到這,我立即起身給身邊的小女孩讓了座。當小女孩用那天真又稚嫩的童聲對我說”謝謝姐姐“的時候,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幫助他人,就是快樂自己。”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十分有道理。當你扶着一位殘疾人過馬路時,當你給一位老弱病殘的人讓座時,當你向賣藝人捐獻一元錢時……你的心中就會開出一種叫快樂的花兒,使你感到溫暖。

  是啊,如果人人都懷着一顆愛心,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去關愛他人。那麼世界將會像春天一樣溫暖,充滿生機活力。幸福天使會將這種愛心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去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田。

  五年級:陳德閩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