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吾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吾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可清氣。

  書可育德行。

  書可導人生。

  書,讀而孜孜不倦。

  因此,我分外喜歡讀書,尤其愛在傍晚和清晨讀書。

  晨曦初露,斜椅桌邊,任窗外黃葉如花,離愁飄掛,我的心卻固守着與書的約定。

  或在傍晚,獨坐窗前,聽窗外西雨如詩,看書中人生如戲。漸漸西斜的殘陽,穿透剔亮的玻璃,掩映着書房裡一排排古色發黃的線裝書。捧着茶杯,押一口茶。品書中夏夜,清清的露珠,泥土的味道,瀰漫小屋,海水沖刷岸邊的礁石,沙灘上散着深深淺淺的腳印……一份返真帶來的醉香蕩漾在心頭。

  日復一日,我就這樣在一片書香中體味着作品的精髓,艱深的文字不再是理解的障礙,讀書對於我來說,更多的是一種需要,而不是一種負擔。

  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不錯,我從書籍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課餘生活。

  從書中,我了解到了真假、善惡、美醜。

  我從羅貫中那兒知道了:“三顧茅廬”“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計”。劉備的守信、關羽的義蓋天下、諸葛亮的神機妙算。

  我從曹雪芹那兒得知:“兩彎似蹙非蹙絹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是怎樣一種神態;“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是怎樣一種柔態;“冷雨敲碎吟心上”又是怎樣一種愁思。

  我從李清照那兒獲知:“花自飄零水自流”的黯然神傷,有誰會知?“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相思閑愁,有誰體會?“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別離愁緒,有誰分擔?

  讀書,用一段時光來換一點智慧,不讓時間之水,匆匆地從靈魂處流過,也不讓冷清一口口啃蝕傷殘的心思。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勵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

  我匆忙,書本是我善良的朋友;

  我悠閑,書本是我真誠的夥伴。

  生活於善良和真誠的氛圍里,哪兒還有不悅之理?

  書可修養。

  書可育身心。

  書可導前程。

  書,讀而賞心悅目。

  新疆阿勒泰北屯一八八團中學八年級二班初二:小小恩

您正在瀏覽: 讀書——吾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吾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