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一個愛讀書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一個愛讀書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採訪我身邊愛讀書的人———— 

媽媽 

2009-9月16日 

地點:我家中 

  我:您小時候愛讀書嗎? 

  媽媽:我小時候很愛讀書。 

  我:您小時候愛讀什麼書? 

  媽媽:《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來》《紅樓夢》…… 

  我:家裡人不讓您看書嗎? 

  媽媽:家裡人不讓我看書,確切的說應該是沒有時間讀,因為要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事情。我最喜歡幫他們看果園的果子,那個時候我就有很多時間讀書了。 

  我:您的書從哪來的? 

  媽媽:我讀的書大多是借來的,家裡沒有錢給我買書,村裡有一位老師家裡有很多的書,為了能借到書,我經常討好他的女兒,常常幫他做一些力氣活,這個老師心地善良,她知道我學習很好,又看到一些書能夠完好無損的還回去,就答應多借我一些書看。從他那裡我讀過《格林童話》,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認識了董存瑞、雷鋒。讀書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讓我了解了大山以外的世界知識。 

  我:小時候您讀過什麼類的書? 

  媽媽:因為不是爸媽買的,書大多是從那個老師那裡借來的,所以,基本是兒童書。 

  我:您對現在的孩子讀書一有什麼看法? 

  媽媽:大多數孩子喜歡電腦、遊戲機,讀書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苦差事。生活好了。讀書也少了,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我希望現在的孩子多讀書,讀好書。 

  和媽媽談完之後,我就想我原來是那麼喜歡玩遊戲機和電腦i,我以 后一定不玩遊戲機了。因為多讀書,讀好書能增長知識。我現在正在看一本《哈利~波特》,它是一本幻想小說,裡面不僅有驚險的情節,還有精彩的對白,對我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多讀書,讀好書,我會永遠記住媽媽這句話的!

您正在瀏覽: 採訪一個愛讀書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一個愛讀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