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厚道一份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厚道一份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個人獨自在沙漠上走着,他想的是在沙漠中“擁抱大地”,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和尚,和尚向那人要水喝,那人心想‘反正我也是要死的人了,在救一個人又有何妨?’一邊把水遞給和尚,一邊想四周望了望,四周依然是無邊無際的黃沙……和尚喝完水之後對他說:‘我是和尚出身,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回報你,那麼我就給你在此生的機會吧!’他莫名其妙,然而卻就在這莫名其妙間,他暈過去了,但他卻卻奇迹般地走出了沙漠,回到家,過了很長時間之後,他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去醫院檢查,查出來他得了癌症,最後死掉了。依照他的遺囑,要將屍體放三天在火化,而就在第二天,他卻奇迹般地活了過來,家人還在埋怨醫院怎麼可以這樣疏忽,而他,卻不禁想到了那個說要給他在此生的機會的和尚不禁感嘆了句:‘哎…一份厚道一份福啊……’ 

  其實生活中並不缺少重生的機會,也就是不缺少“修福”以及“厚道”的機會。 

  還在周六時,有個陌生人將短信發到了媽媽的手機上,我所看到的短信大致內容為:“爸媽,我的錢包和行李都丟了,快點給我寄一萬元錢,卡號是xxx…yyy(農行)快點兒,急用!”我把這短信讀給媽媽聽,我還打趣兒地問媽媽:“你什麼時候又有一個孩子啊?”可媽媽卻一本正經地說:“你以為社會像你這麼單純?現在騙子那麼多,你能保證一定是那人發錯了?”只可惜啊~我“去”意已決,萬馬齊奔都不能使我回首。我想;也許是他的確丟了錢,又的確沒了行李,並且把卡號都告訴俺娘了,有可能是發錯了,可是這樣的事兒多緊急啊?再說,本姑娘還能藉此機會彰顯咱樂於助人的本性,當回不留名的小雷同志,說不真,還能通報表揚哦~   哈哈哈。我越想越美,越想越起勁兒,最後就用自己的手機給他回了個短信,告訴他,“剛剛的那個短信發錯了.”可是過了好久,大約N載過去了,手機也沒個動靜兒,我開始失望了,哎…算了吧~不等他了,反正我也不圖他那句“謝謝”,我要去寫作業了~剛拿起手機破同學電話要問作業時,好一陣子,才從聽筒里擠出來一句:“對不起,您的手機已停機!”what?停機?開什麼國際玩笑?不可能!說不準是新出的彩鈴呢!我就充滿信心的又打了一遍,可惜啊~還是那句老話…哼!可惡!!他那我們的善良當什麼啊?我把這事兒氣憤的跟媽媽說了,然而媽媽聽了卻一點兒也不驚訝反而很平靜的對我說:“你以為呢?你以為修福就這麼容易?哎…還是古人有先見之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好心也未必能換來好報。我剛剛不是也提醒你了嗎?你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要看一看別人是不是真的需要幫助,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雖說我憎恨,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依然認為我做了一件好事,沒錯,我本來就做了一件好事,這是無疑的!我還要繼續做我的好事,我還要繼續將“厚道”聖火傳遞下去,我們決不能讓騙子們抹殺了我們的善良!而且,我堅信,一份厚到會的來一份福的,也許只是某個考驗吧!誰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一份厚道一份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厚道一份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