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一聲:對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一聲:對不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道一聲:對不起 

  六年了,小學階段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有過喜悅,有過不平,有過歡笑…… 

  當葉子隨風打旋兒時,也預示着一個冬天的到來。一個人慢慢走在路上總會想到許多,都是回憶。一些經過時間的沖刷而遺忘,一些記憶猶新,但回味之後是失落和無法挽回的悔。 

  在放學時,我習慣性地看向右邊,快要脫口而出的名字又咽了回去。是呀,她離我已經很遠了。 

  小雯一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各自發現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會一起分享。有時會個人一隻耳機聽喜歡的音樂,然後像被誰捅了胳肢窩,莫明其妙地咯咯亂笑,簡直可以用“連體嬰兒”來形容。 

  我的成績處於中下游狀態,而小文的成績很好,每次穩排前十。 

  那天考試,輪到我收試卷。來到小雯的座位時,娟秀字體的答卷擺在桌子上,快要拿過試卷時,小雯突然對我笑了笑。一股無名之火從我心裡升起,這小分明是炫耀!嘲笑我的成績!為什麼她就能不費力得到好成績?而我拼盡全力還得不到?為什麼!? 

  奇怪的感覺使我鬼使神差,裝作不小心打翻了一瓶墨水,工整的考卷頓時是烏黑一片。 

  我低着頭不敢看向小雯,我不知道此刻她臉上的表情是不是憤恨。短短不到兩分鐘,我想了好多好多,是那種感覺促使我去做了這件事。 

  其實我很羨慕小雯,每次她站在講台上接受老師的表揚時,我也感到自豪,因為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漸漸地,小文樑上的笑容給了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覺得他很得意,笑容只是虛偽的面具…… 

  老師責問了我,但我咬了咬牙還是說:“我是不小心的,我感到抱歉……”臉火辣拉拉的燃燒感。小雯的眼圈紅紅的,和我一起在辦公室站了很久,我知道她一定恨我,她沒錯。 

  因為內心的愧疚,我開始不和小雯來往。 

  父母工作的需要,小雯轉學了。她離開的時候始終沒有和我說一句話,眼圈紅紅地看着我。課桌里塞的千紙鶴被我發現時,淚水蒙了雙眼,小雯送給我告別的禮物。 

  寒冷的冬天,如果能讓我再見到她,一定要說一聲:對不起。 

  友情像清茶般無邪,同時它很脆弱。 

  在擁有時,還在身邊時,卻不懂得去愛護,去好好相處,直到失去或分離時才會猛然醒悟,開始後悔。 

  珍惜么?人總是這麼奇怪,等到失去才懂得應該珍惜的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道一聲:對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一聲: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