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字背後的秘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背後的秘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要寫篇關於花草的作文,我獃獃的坐在窗邊看着花與草,突然跑來幾個小朋友在草坪里放風箏,這一幕是那麼的熟悉……

  “思思快過來,看我的風箏飛得好高,快來看啊!”

  “我們不要放風箏了,玩遊戲好不好?”

  “玩什麼啊?我覺得沒什麼好玩,還不如坐在這草上聊天呢!”

  我們就這樣坐在草上聊起了天,不知是誰,開了一個頭,導致了秘密的泄露。

  “吳思雨,你說一下你名字的故事吧,我們都說了”。

  “誰啊,說這麼無聊的話題,我才不說呢,又沒什麼好說的”。

  “我看你的名字肯定沒故事,就是隨便取的,所以才不想說,‘無死魚’”

  “我不准你叫我‘無死魚’,你給我閉嘴!”

  “我就叫,有本事你說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哭了,我的死黨見我哭了,連忙來安慰我“思思,沒關係,不想說就別說,隨便他們叫,他們本來就那麼無聊。”

  琦,見我哭了,說到:“對不起,你別哭啊,我只想激勵你,讓你說罷了,你哭什麼吧!”

  我擦乾眼淚,走到草坪中間說道:“你們想聽,我就說吧”。

  那是一個下着雨,很冷的晚上,幾聲哭聲劃破天空,我,降生了!母親生完我后就託人把我送給了她的表姐帶,就這樣,我在養母家生活了3年,由於是出生就帶着,久而久之我便叫她媽媽,後來我又被四奶奶帶了3年。就在那一個滿天星星非常寂靜的夜晚,我問四奶奶:“四奶奶,我名字的意思你知道嗎?是不是我生那天下着雨,為了讓我記住那天就叫‘思雨’啊!”奶奶笑笑,接著說:“是該讓你知道了。你的名字是你的生母取的,你的生母生下你連一眼都沒看就走了。”說到這我看見奶奶哭了。“你的母親非常想念你但是她卻不能見你,她就幫你取名為‘思雨’,她想你,想念自己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因為用女兒的“女”不好看,就用了下雨的雨……”

  “思思,你沒事吧,說不了就別說了吧。”

  “另一天早上,我乘着車子來到了婁底,我的生母身邊。見到她,我沒有馬上叫她,而她看見我卻是那麼的高興,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從看見她的那一刻起就變得不開心了。時間過得很快,我在她的身邊呆了兩年,沒有叫過她一聲媽媽,在這期間她打過我,原因是我沒叫她,但是我發現她打完我后自己在晚上會默默的哭泣……其實我也想叫,每一次到嘴邊又咽下去了,因為我恨她,恨她拋棄了我,就在兩年後的一個晚上,我突然叫了聲媽媽,我跟她同時呆了一下,但我知道這是不可避免的,畢竟是她生了我,給了我生命,慢慢的我開始理解她,接受這個無法避免的事實……”這就是我名字背後的秘密。

  我說完后,同學們給了我掌聲,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又掉了下來。

  “思雨,吃飯了”!媽媽的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草坪上的孩子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了,我笑笑,整理了一下心情,想餐廳走去!

  湖南省婁底一中8年級 吳思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名字背後的秘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背後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