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的意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的意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的意念 

  輕輕地,推開一扇窗,一股寒風撲面而來。對!是冬!我默默走出家門,漫步在馬路上。 

  腳踩着枯黃的落葉,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雖沒有了“霜葉紅於二月花”的韻致,倒也趣味十足。一陣陣寒風襲來,帶着一絲憂傷,帶着一絲惆悵,片片落葉也被捲起。“嘩嘩嘩”它們是在訴說什麼嗎?它們是在依戀生命的棲息地——大樹媽媽嗎?我想是的。她們就要離去了,離開它們賴以生存的大樹,在這個孤寂悲涼的冬天……望着眼前漫天飛舞的落葉,心底的涼意漸漸瀰漫開來,它們一定很悲傷吧,它們會飄向哪裡?我無語地望着…… 

  多愁善感的秋走了,替代的是冬的幽寂悲涼,而我卻被深深感染了,世界萬物都沉浸在這種唯我獨尊的美中,好像整個世界都在靜靜地沉默。我繼續向前方走去,思緒不在雜亂無章,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路上行人的嬉笑,車子不停地喇叭聲,都不能把我從這種奇幻的感覺中掙脫出來,沒有鮮花的點綴,也沒有小鳥的伴奏,卻顯得異常的美。我想,這是穿越視覺的意念的美,是心靈上一種奇妙的共鳴吧!冬,這個寂寞幽冷的字,也是個唯美善良的字,至少我能感覺到她的情感 

  落葉蕭蕭,寒風凜凜,萬物凋零,這些就是冬冷漠無情的意象,也是我認識冬的內在情感的超越意象。在冬的懷抱里漫步,心靈好像受到洗禮一般。我無語,天地無語,無語卻有情!

您正在瀏覽: 冬的意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的意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