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何處無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何處無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以一種安靜的姿態在我身邊恣意地流淌。信步走到一條曲幽陌生的小巷口,未多想,就走了進去。

  小巷,一排排灰黑色磚牆錯落,烏黑而泛黃的瓦片散發著不溫不火的溫柔。牆角幾簇油綠綠的小草鑽了出來,為古老的房屋添了幾份生氣。不是精心雕琢,只是時光滄桑的痕迹。油漆早已脫落的大門孤獨地佇立在不遠處,彷彿等待有人走進。我抿住呼吸,小心翼翼地靠近。門虛掩着。我聽見了院里傳來的低沉冗長的琴聲,如寂靜小巷悠悠的訴說。

  透過虛掩的門,我看見了一樹白花,自然爛漫,潔白芬芳。我並不知道它們的名字,只覺得一種強大的美,靜默而賦有力量。樹下,一位衣着簡樸的婦人在刺繡,正悠悠用絲線穿過細針,大抵繡的是鴛鴦,牡丹,秋月,浮雲……溫暖的陽光傾灑下來成為綠蔭下碎碎的時光。風吹過,綠葉婆娑,光斑浮動,院中的落花被吹遠了。驀地,一隻貓竄上婦人膝頭,晃動着乾淨光亮的皮毛。婦人泰然自若,把貓驅去。貓躍上一片花田——幾株月季與茶花。它們恣意地怒放,開得轟轟烈烈,傾其所有精蓄,終所向披靡開了個傾國傾城,燦如一片天邊的飛雲。屋裡出來了另一個老人。他沖婦人親昵地叫了一聲,遂得到了一聲同樣甜蜜芬芳的回應。他閑來無事看婦人的刺繡。兩人在樹下會心一哂。嫩綠嫩綠的爬山虎他倆身後的老牆努力地往上竄。大蓬大蓬的薔薇在牆頭蔓延,綠葉叢中帶刺的紅花在風中招搖,落花飄零在坑窪的青石板上。

  我輕輕地退出,心中滿是寂靜安詳,彷彿無求無欲。想起了風。“風啊,搖動我獃滯的目光成為兩條波光瀲灧的溪流,以你的慈愛,重以手指,曛着時間。”風帶來了遠方的希望和清醒。想起了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看到了我心中的大海,比真實的大海更洶湧肆意。

  廣陵散在幽巷中蜿蜒,撞擊。一道古老的風景。葉芝說,我將不停地走啊,不停地歌唱!這何嘗又不是一道清新的風景?人間何處無風景。這樣想着,甚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間何處無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何處無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