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撩過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撩過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個悶熱的夏天,白色的牆壁封鎖了我的視線的距離,緊張的節奏敲碎了十五歲的笑靨,腳印一步一步的如水流瀠洄,隨着窗口偶爾溜進來的夏風,尋找曾經迷失而又縈懷的過去。

  孩子的時候總是天真的,幼稚的娃娃裙,任性的扎兩個辮子,肆意的放聲大笑,用無欲的身軀在風與風之間劃下最美麗的弧線;再大一點,瘋狂的騎着單車穿越在鬱郁芊芊的綠陰里,累了,就聽一首動人的舞曲,請風兒相和;更大一些,少了放肆與無知,輕輕的來,輕輕的去,輕輕的伏在搖曳的白月光上,輕輕的捕捉從五指縫間穿過的微風,從髮絲間穿過的微風。

  然而,這一切已不復存在了,留下的只是一幅用鉛筆勾勒的黑白畫:一個女孩,孤獨地走在過濾過的風裡。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當我們不再象過去那樣嬌嫩,因為獨自承受着春秋冬夏。因為我們單純而寧靜,因為我們與世無擾而沉默。當記憶的風梳篦過破碎的夢,孩子的眼神似乎多了幾分無法言喻的憂傷,海灘上的貝殼被海浪沖磨出迷人的花紋,孩子站在浪尖的風裡頭微笑,笑聲純真,傳盪在空寥的晴際,蓮花般燦爛。人潮擁擠,襯托你我的孤單,昏黃的路燈下,凄涼的雨夜裡,來來往往。

  我明白,風兒是無法包容一個長大了的不分軒輊的孩子的憂傷。

  以前,很少很少會刻意去追風總是不經意與它擦肩而過,而淡去的歲月里的風卻悄悄的在臉上刻下無法抹平,無法稀釋的寂寞而惆悵的深深刀痕。直到真正想要抓住它的時候,卻因年華如零星隕落,而淚如雨下——在那曾經收集感動的角落。

  長大的孩子也永遠是孩子,流逝的光陰也永遠流逝,挽不回那塵封在谷底的快樂。

  記得郭敬明有一句話,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間的掌紋——

  現在,我躑躅在迷人的夏風裡,回戀那一段遺落而纏綿的過去。

您正在瀏覽: 撩過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撩過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