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責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責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心,是為別人赴湯蹈火的壯舉?還是為別人兩肋插刀的豪情?我困惑了……於是我在班級里尋找着,發現着,試圖找到答案!

  王小秋同學在班級中負責管理綠化角,這是一份很不起眼的工作,但是王小秋同學卻把這件不起眼的事情做得井井有條、絲絲入微。

  “秋風無情”吹颳倒花盆,又有誰看到了呢?只有他,他扶起花,將傾倒在地上的泥土一點一點埋在花根部。一隻手的勞作,艱辛但是毫無怨言。花自從受了“打擊”后就日漸萎靡,病怏怏的倚靠在花盆邊沿。他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當他還是默默無聞的堅持着工作……他每天跑上跑下,大家以後了,於是問:“你為什麼每天要跑上跑下呢?是鍛煉身體嗎?”他嘿嘿一笑:“花盆裡的土不夠,我去挖點泥。”

  多麼簡單質樸的回答。但是從中卻看出了王小秋同學的責任心,他從不抱怨工作的苦,只是體驗工作的快樂——一種平凡的快樂。

  正是這種熱情,促使他對工作的責任心!

  沒有責任,哪來大唐的“貞觀之治”?沒有責任,哪來馬克思《資本論》光耀後世?所以讓我們從小培養責任心!

您正在瀏覽: 尋找責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