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的重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的重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100個德育故事》后,我深刻認識到了責任的重要性。責任,這是一個我們應有的美德,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把責任丟到九霄雲外呢?

  2012年5月29日,吳斌駕駛杭州長運集團大型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途中,一塊從空中飛落的鐵塊迎面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后,擊中其腹部和手臂,導致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在危急關頭,吳斌強忍劇痛將車輛緩緩靠邊停好,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后,又以驚人的毅力,從駕駛室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最終成功挽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而吳斌卻因傷勢過重,經醫院搶救無效,於2012年6月1日凌晨3時45分去世。正是因為他的責任心,從而拯救了24名乘客的生命,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拯救他人,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

  如今,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擁有這種品格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每一種事物都有屬於自己的責任,太陽的責任是照耀大地,大海的責任是容納百川,大地的責任是養活動植物……想想看,你負責任了嗎?

  五年級:靈之幽夢

您正在瀏覽: 責任的重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的重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