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之上,樓之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之上,樓之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心之上,樓之下 

  也許進入青春的叛逆期,我漸漸開始對家人有一股厭倦感,特別是母親。她總是沒由來得碎碎念,有時候竟為了幾毛錢與菜販鬧得不可開交。時常,每每放學回家,在樓下不經意地往樓上一瞥,就會看到站在陽台上的母親。她似乎有感應般,頭一晃,便消失了。  

  寒冬季節,我因為一元錢又和母親吵了起來。事情是這樣的:母親她給了我一元錢坐車。可車費要兩元,少了的一元怎麼辦?母親有些潑婦罵街的姿態,她說:" 坐環行車不行啊?!””我咬着唇,感覺萬分可笑的"切””了一聲。難道你不知道,我不會坐環行車嗎?十五分鐘一班,你想讓遲到?好像青春時期就是如此愛面子,我什麼也沒說出來,狠狠地瞪了一眼比我矮半頭的她,提起一旁的書包頭也不轉的走了。 

  腳下是一陣疾風,我拎着書包快走到樓下。彷彿一瞬間,我看到身邊的事物都是那麼骯髒,那麼的不順眼。路人穿着難看又"村姑””的衣服從我面前走過,眼前的霧也有些濃重,彷彿它包裹着我的身體,正勒着我的喉,我是忍受了多大屈辱似的。我感到來自全身的不適,那種厭惡感甚至讓我想吐。遠遠的,開來一輛橘色大巴。應該是環形車,我暗自思付,看吧,看吧,沒了你我一樣可以,感到了一陣欣喜,我準備舉手找車。後面突然傳來一陣聲音,"坐錯了!””我慌忙放下手,朝後望了望。奇怪,沒人呢,剛才的聲音似乎是……我朝樓上望去,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影,她退了下去,留下了一句話;"坐反了!”” 

  真的是你。你為什麼對我那麼"苛刻””,如今又對我那麼好? 

  反方向處,一輛橘紅色的車,那麼招搖的開了過來。這次該對了吧,我不禁又朝樓上望去----人去樓空。 

  我招了招手,巴士緩緩停下,兩扇大門重重的靠向兩邊。同行的人都急匆匆走進車內。這一刻,我黯然了。你是如此輕易原諒我的任性,而我卻對剛才所發生的一切耿耿於懷。原來,你一直在寒風列瑟的早晨注視着我,而我,卻已無所知。你讓我如何能原諒自己呢? 

  我走進車內,投下了剛才與你賭氣而被捏皺的一元紙幣。 

  此時,車內滿座。我掛着車環。不過,還好,正可以透過車窗望向你常常看我的地方。 

  你站在樓之上,俯視我。我站在樓之下,仰望你。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比不過你在我心中築起的高樓。即使你站在樓之上,但是,你在我的心之上。你看,不管你站在多高的地方,都比不過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漸漸地,周圍的霧氣漸漸稀薄了,可以看到四周樓房,當然,也看到了我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心之上,樓之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之上,樓之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