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麥克白》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麥克白》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莎士比亞悲劇集》中有一篇文章叫《麥克白》,麥克白是一位為國打了勝仗的英雄,在得勝歸來的途中,他與班柯兩位蘇格蘭將軍遇見了三個奇怪的女人。第一個女人向麥克白致敬,稱他作“葛萊密斯爵士”。第二個人稱麥克白為“考特爵士”。第三個對麥克白說“萬歲,未來的王。”然後,她們轉過身用謎語般的話對班柯宣布說,他將比麥克白低微,可是又比麥克白偉大!沒有麥克白那樣幸運,可是又比麥克白有福氣得多,並且預言說:他雖做不成國王,可是他的子子孫孫要成為蘇格蘭的國王。說完這話,她們不顧麥克白一連聲的追問,化作一溜煙消失了。這時,兩位將軍才意識到她們就是女巫。麥克白是一個貪婪的人,他的心底始終有着一股蠢蠢欲動的慾望,這種慾望被女巫的預言一觸即發。但他的本性十分膽小懦弱,所以不成氣候。他的妻子是一個野心勃勃的女人,她想與自己的丈夫日日夜夜永遠掌握君臨萬民的無上權威。於是,她慫恿丈夫利用國王到麥克白家裡拜訪的這個機會把國王殺掉。 

  當國王與陪同的爵士及隨從們走進來的時候,麥克白夫人假惺惺地對國王說著甜言蜜語:“我們的犬馬微勞,即使加倍報效,比起陛下賜給我們的深恩廣澤來,也還是不足掛齒的;我們只有燃起一瓣心香,為陛下禱祝上蒼,報答陛下過去和新近加於我們的榮寵。”這一番話說得國王心花怒放。 

  為了麻痹國王,麥克白夫人故意裝出一副極其熱情、賢惠的樣子,安排了豐盛的美酒佳肴來款待國王及隨行的人們。 

  這時,做賊心虛的麥克白從大廳里溜出來,躲在一邊,心裡翻江倒海般進行着激烈的思想鬥爭,他的良心開始佔上風了,他不想背叛國王的信任,而且國王秉性仁慈,處理國政,從來沒有過失,從來沒有欺負過老百姓,對貴族,尤其是對他自己,又是那樣愛惜……於是,他對麥克白夫人提出要罷手,但麥克白夫人是一個定下好計就不肯輕易罷手的女人,她不斷地勸說著麥克白。麥克白終於下定了決心,去干這件驚人的事。 

  夜深人靜時分,麥克白夫人悄悄來布置謀害國王的事了。她懷疑丈夫的同情心和猶豫不決會妨礙事情,她就拿了一把尖刀,走到國王床前,國王寢室里的兩個侍從早已被她用酒灌得爛醉,但她仔細望了望國王,覺得他睡在那裡,臉長得有些像她自己的父親,這樣一來,她動手的勇氣就沒有了。 

  這是,麥克白拿着尖刀,溜進了國王睡覺的房間。最終一刀把國王幹掉了。 

  之後,他們又設計讓國王的兩個兒子馬爾康和道納本當替罪羔羊,王位本應由國王的兒子來繼承,如今既然他們雙雙出逃了,麥克白就以血統最近的繼承者的資格,加冕當上了國王。 

  但是麥克白仍不滿足自己當上了國王,他還想讓自己的子子孫孫都當上國王,女巫曾經預言:班柯的子子孫孫要成為蘇格蘭的國王。於是,他又策劃了一場新的謀殺。 

  麥克白殺的人的鬼魂時時刻刻地纏着他,他為了鞏固自己的王位,將費輔爵士麥克德夫一家趕盡殺絕,只有麥克德夫一人逃脫。 

  後來,麥克白夫人也死了。麥克白所犯的罪孽已經不容許他繼續活下去了。最後麥克德夫殺死了他。麥克白落了一個眾叛親離的下場。馬爾康吧篡位者用陰謀詭計奪去許久的政權接過來,在貴族和民眾的歡呼中,登上了應當屬於他的王位。女巫的預言全部都實現了。 

  讀完了《麥克白》,心中的各種感觸都湧上了心頭。使麥克白的道路不同的,引向罪惡深淵的,大部分是因為麥克白夫人的慫恿。 

  整篇文章文筆並不是很悲傷,說它是悲劇,應該是因為人性的泯滅而導致的這個國家的悲哀。 

  最初,麥克白是一個為國打了勝仗的英雄。然而巫師的預言、麥克白夫人的慫恿、麥克白的野心,使他不擇手段當上了蘇格蘭的國王,開始了他的暴政生涯。莎士比亞用他手中的筆向我們展示了那個時代的悲哀。麥克白只是一個代表人物而已。 

  “黑夜無論怎樣漫長,白晝總會到來的。” 

  

您正在瀏覽: 讀《麥克白》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麥克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