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自述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蟻帥哥,我的同伴遍及世界各地,我是屬於群居生活的昆蟲。你們別看我小,但我卻能舉起比我重幾十倍的東西。我有六個足,身體還能分節呢,怎麼樣,夠特別的吧!

  我們的“家”是用細沙粒和土堆成的,雖然只有兩三米高,洞口也十分窄小,但這種洞口的作用卻很大,下雨時,我們搬來小石粒壓在洞口上,雨水順着斜坡流到地面(不流入洞口),太陽曝晒時,狹小的洞口又能阻止陽光的射入,還可保持洞內的溫度和濕度。看,我們還是工程師呢。

  知道我們是怎樣覓食的嗎?一大早,我們便成群結隊出洞口,一到地面,我們便分散開來,各自行動。這時,我們便用觸角東聞西嗅,尋覓美味,如果有一同伴找到食物,便會用顎括起食物,倒退着搬回來,若食物過大,便會立刻找來一群朋友幫忙,一起前進,一起倒退,就這樣括着食物趕路,像螃蟹一樣,橫着將食物運回洞內。

  人類曾說,我們是勤勞的象徵,他們還要向我們螞蟻學習呢。

  這就是我——螞蟻,個頭雖小,但很勤勞的一種昆蟲。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