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螞蟻,大家一定很常見,不過,你就不一定知道有關它的資料啦。 

你們知道嗎?螞蟻是一種常見的昆蟲,群居在一起,它的種類很多,每種螞蟻都分雌雄兩種,兵蟻是一種變形的工蟻。雌雄兩蟻都有翅膀。螞蟻食性很炸,多數螞蟻會挖土築巢,並能貯藏食物,冬天它們在休眠狀態下躲在蟻巢中過冬,有些種類對人累有益,但總的說在人類居住地地方害多益少,需要加以防治。 

 記得我七八歲的時候,看見一隻螞蟻發現一粒糖后,馬上沿着剛才來的方向返回家裡去告訴夥伴們,那麼,它們又是怎麼“說話”的呢?原來它們是靠觸角傳遞信息的。不一會兒,找到了這顆糖,幾十個夥伴把這粒糖搬回家去。是啊,團結力量大,幾十隻小小的螞蟻竟然能搬得動這麼大的一顆糖啊,這難道不是團結的力量嗎? 

 你們知道嗎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螞蟻是如何逃生嗎? 

 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出洞,逃離火海。每當想起這種情景,我就淚眼模糊,深為它們的行為所感動。我彷彿看見兇猛的火山在燃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裡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假如沒有最外一層的犧牲,渺小的螞蟻家族絕對全軍覆沒。 

 看到這裡,你也許讚嘆不已,小小的螞蟻居然還有這樣的秘密,其實,螞蟻的身上還有許多的未解之謎,在等着我們去發現。 

  指導老師:呂麗雪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