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來時,如何行動才安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時,如何行動才安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大地震的危險振動期大約只有一分鐘。強裂地震發生時,在家中的人可暫躲較堅實的傢具如床、桌下面、或躲在跨度小、剛度強的小開間的室內暫避,如廚房、衛生間等處。主震后應迅速撤離戶外,撤離時要注意保護頭部,可用枕頭等軟物將頭部護住。要注意關閉煤氣,切斷電源。住在高層建築里的人不能使用電梯,也不要跑到陽台上,尤其是不能跳樓。 

(2)正在上課的學生和幼兒園的小朋友應躲在課桌和小床下。要聽從老師的安排,不要亂跑。在影劇院或其它公共娛樂場所的人們應因地制宜躲避到椅子下,舞台下、樂池、桌子、櫃檯兩側,保護好頭部,切不可一齊擁向出口。 

(3)車上的乘客要抓住座椅或車上的牢固部件,不要急於下車。正在運行的車輛因緊急停車,設法停在開闊處。 

(4)如果正在過橋,則要緊緊抓住橋欄杆,主震后立即向靠近的岸邊轉移。 

(5)在街道上行走的人員不要在狹窄的巷道停留,不要躲進電線、變壓器、煙囪及高大建築物附近。 

(6)人還應該遠離石化、化學、煤氣等易燃有毒的工廠或設施,如遇到引起火災或有毒氣污染時,應迅速向上風方向撤離。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時,如何行動才安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時,如何行動才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