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傘下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下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細雨綿綿,陰雲密布。雨中,傘下,你我共同撐起了那片晴天…… 

  ——題記 

  《相識》 

  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的初遇?

  “淅瀝,淅瀝……”這場雨,毫無停意地下了一下午。看看疾步行走地路人,再看看忘帶雨傘的我,心中一片茫然:我該怎麼辦?冒雨回家?還是等天神降臨?我不知道。心中一片躊躇。“我們一起走吧。”一個甜美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回頭,看到美麗的雨傘下,露出的一張帶着燦爛的笑容的清秀面龐。心中的陰霾頓時被吹散,“好啊。”我痛快地回答,鑽入那把美麗的花傘下。我們相視而笑。 

  一路上,我們滔滔不絕,談學校,談父母,談朋友……就在那把花傘下,短短二百米的距離讓你我從陌生人變為了好朋友。你和我同樣驚訝於我們的相識。我到家了,卻始終不想停下腳步,可是,我不能。我們心有靈犀地同時駐足。“我到了,謝謝你。”“不用謝,我叫‘雨’,因為我喜歡雨天,喜歡雨天那份獨特的安靜!”“雨……”念着你的名字,我沖入了雨幕中。期盼再次的相見。 

  我們的初遇就是這樣的簡單!你一定不會忘的吧? 

  《相知》 

  也許是冥冥之中天註定,又一個下雨天,我們再次相遇。 

  “淅瀝,淅瀝……”同樣的雨聲,同樣的地點,同樣忘帶傘的我,同樣茫然無措的我,你是否會出現? 

  我環顧四周,突然,一抹熟悉的紅色映入眼帘,愈來愈近,愈來愈近……走到我面前,那抹紅色瞬間收住腳步。一張熟悉的臉赫然出現在我的視線中,竟然是你!“哈哈,你果真是個馬大哈!我就知道你又沒帶傘,你出門不看天氣預報嗎?”“呵呵,我沒那個習慣。”我尷尬的笑笑。“哎,我真服了你了,愛出門的人竟然不喜歡看天氣預報。我還是頭一回見。諾,給你。”一把同樣的雨傘待在我的手上,我撐開雨傘,回頭對你微笑:“謝謝。”“走吧。我的健忘果。哈哈。”你爽朗的笑容飄進我的耳朵,飄進我的心田。我們再次走進雨的世界中。 

  再次的相遇,讓我們了解彼此更多,成為了知己。 

  …… 

  《離別》 

  後來的雨天,我們相遇了一次又一次,聊得比以前更多更多,在這安靜的雨的世界中,在這條熟悉又安靜的小路上,到處飄蕩着我們的說話聲,打鬧聲,笑聲……我想:我們的友誼會就這樣繼續下去吧?也許會更好呢!可一切有時又不盡人意,那次離別,我們再無相見。 

  “嘩,嘩,嘩……”又下雨了,這次的雨比以往大了些,它似乎在提示什麼,可我猜不出。撐開雨傘,我走出家門。老地方,你已站在那裡。我跑過去,拍拍你的肩膀:“嗨!什麼時候來的?”你愣了一下,“哦,我剛來。”“哦,在想什麼呢?這麼出神。”“沒什麼,沒什麼;只不過是發獃了而已。”你急忙回答。“蕊,我想,我們還是不做朋友的好。”“什麼?為什麼?我們這樣挺好的呀!”我慌了,我們可是最好的朋友啊!難道這樣的結局是你所想要的?“不為什麼 你只要記住,從今以後我們就是陌生人了……”說完,你便衝進了雨幕中,丟下獃獃的我……我哭了,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心中所想? 

  後來,我們便失去了聯繫,我想盡一切辦法找你,結果都是‘零’!你到底去哪了?每一個下雨天,我站在屬於我們的天地,期待你的再一次出現。可我的心冷了一次又一次,你再也沒出現過~ ~ ~ 

  雨,我知道你一定有難以說出的苦衷,所以你會離我而去。可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你可以說出來,我們是好朋友啊!好朋友就該一起承擔,不是嗎? 

  蕊,等你 ! 

  友誼雖短暫,情不變……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傘下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