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的含義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含義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family”,六個字母,卻表達相同的含義。 

    

  十個筆劃,六個字母,組成了一個屬於我的,家。 

  十劃————family 

  “家”,高高的屋檐下,藏着爸爸媽媽,還有這麼一個我。看這個寶蓋頭了嗎?那就是我家高高的屋檐,屋檐下,那個被壓彎的身體,沒錯,他就爸爸,那麼堅挺,那麼偉岸,始終都是以一個高大的形象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他保護我們,愛護我們。還有在右邊的那個,就是翅膀,那是天使的翅膀,媽媽永遠都是天使,他時刻在後面支持着爸爸,做爸爸的堅強後盾。還有就是左邊那個藏在爸爸下面的我了,我是最幸福的了!他們,組成了我的家。 

  “family”,這個看似簡短的單詞,卻蘊涵了一個極其深刻的道理,每一個字母,都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單詞“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短短的幾句話,卻足以詮釋這個家的含義!是的,有爸爸,有媽媽,有我,還有那種屬於我們的濃濃的愛,這不正好也是一個家嗎?他們,組成了我的家。 

   第一、二、三、四、五、六劃————F 

  “爸爸”,在這麼一個家中,充當了一個何其重要的角色,我很嚮往他,很嚮往着名詞總有一天也會安在我的頭上,不過也總會有那麼一天,我也會成為爸爸的。“爸爸”,那一條彎曲的背脊,是被壓彎的嗎?也許吧,爸爸做了一輩子,也操勞了一輩子,時間能不把他壓彎嗎?爬上眼角的皺紋,微笑起來的時候,多麼令人憐惜,我知道,爸爸其實是孤單,只是他不表現出來,即使有再大的孤單,爸爸終究是爸爸,他的孤單,有誰知道?但是,即使這樣,他還是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撐起這個家,因為他有我們大家,有我們的愛,才使爸爸有這樣強大的力量。爸爸,在逐漸被時間侵蝕掉,一點一點的。那在風中林立的白髮,多了,似乎一發不可收拾。那在雨中孤單的背影,那搖曳的身軀,卻成了他最偉大的成就。歲月是他學會了用一種沉默的方式去愛我,去愛他的家人。似乎曾經我得到過他的吻,得到過他的淚,暖暖的,我知道,孤單中的父親,早已在記憶中充溢了我,所以即使他是最孤單的,卻是最快樂的!爸爸日漸消瘦的身軀,還有那被時間老人碾過的彎曲的脊樑,是一把貯蓄了愛與力量的弓;爸爸日益明顯的皺紋,還有那被歲月之師染成的白髮,是一片被天使和愛灑下的鮮花。夜深了,我要走到床頭,對熟睡的爸爸輕輕地說一聲:“爸爸,我愛你!”然後寄上一吻,貼上一滴淚的郵票,送到他的夢裡。“爸,祝你有個好夢!” 

   第七、八划————M 

  “媽媽”,是否曾經,你也是一位天使,一位生活在天堂的愛之神,是專門派了我家成為我的媽媽的天使,是我們家的專屬天使,如今,你寧願成為殘臂的維納斯,也不願意回到天堂,而是呆在我的身邊,呆在爸爸的身邊,媽媽,我愛你!你的頭髮,在不經意之間也白了,皺紋也深了,身體也彎了,這是否是天堂對你的懲罰?但是,你卻還是用一杯暖暖的牛奶的香味征服了我。還記得我第一個用稚嫩的嘴型叫你媽媽嗎?是的,你一直沒有忘記,別人都沒有聽出,而你卻聽出來了,這是愛的聲音,因為這樣你高興得使勁擠着我的臉蛋,弄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了。如今,我已經在長大了,而你卻變老了,這是誰也無法承認的事實。你突然學會了用嘮叨的方式去愛我,去愛你的家人。依稀記得,你的嘮叨,是我們每次爭吵的導火線,因為這太讓我心情煩躁了,但是過後,我卻又在偷偷發笑的流下眼淚,笑自己原來已經在了愛的海洋里,卻怎麼也不知道。記得你很習慣的給我一個睡前的吻,以及每一聲輕輕的晚安,一種力量使我不得不去接受這樣的愛,你悄悄的關了燈,然後微笑着走開了。如今,天上的星星很亮,照着你的臉,很溫柔,很美麗,我來到了你的床頭,看着我的你,送上一聲輕輕的問候“媽媽,晚安!”然後流下一個吻,留下一滴淚,將愛送到你的夢鄉,“媽媽,我愛你!” 

   第九、十劃————I 

  “我”,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可愛,最幸福的小天使,是家裡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我,才有效的促成了爸爸媽媽的愛情,誰叫我是愛神維納斯的孩子丘比特呢!我以為在父母的彙報里,感受他們如潮水般的愛逐漸充溢我的全身。我喜歡哭,我也喜歡笑,還喜歡吃,喜歡有朋友的日子,還喜歡看動畫片,他們總是說我長不大,天真的要死,不過我的天真,真的就是因為我是幸福的。其實我真的是很喜歡哭也很喜歡笑的小孩子,要是在以前,誰欺負了我,我的眼淚就會大顆大顆的落下來,如果你繼續逗我的話,我會很快的笑得燦爛,可愛吧!我也覺得,只是我覺得現在,長的,卻丟失了那分愛哭的稚氣,到是可以保持一分謙和的微笑面對任何人,或許也只有到夜晚的時候,才能體會那種哭的滋味。但是我也是可以一頭扎進爸爸媽媽的懷裡哭的,等他們親我的臉頰后,我就會很開心,然後在親回他們!或許真的是長大,或許真是拿出了一分快樂做了代價,我開始很難與父母溝通,覺得這樣會很煩,但是當自己在某一個角落對着電腦,看着爸爸的眼神,聽着媽媽的嘮叨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很幸福!在這個晚上,我要跑到你們的床頭,在你們的額上留下一個吻,然後擠進你們的被窩,一起進入幸福的夢鄉! 

   十劃————L 

  “LOVE”,愛,洋溢着我們的家,他象一個遺落反剪的精靈,闖進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生活。從此,愛也成為了我們家的一員,甚至在我們家的每個地方,都有他的身影。在愛與被愛中,我快樂的成長,愛着,便快樂着。這十劃,是愛的家,亦是我們的家。夜悄悄來臨,我誰在爸爸和媽媽中間,看着他們熟睡的姿態,我突然覺得好暖好暖,我也睡了…… 

   十劃————Y 

  你們,抑或是我們大家,我們一家。在這裡,有愛我的爸爸,有愛我的媽媽,還有被他們愛的我,我們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家。我們是一家,不變的真理,我們乘着夢想和悲傷一起旅行,不管前途多麼遙遠,我們始終是一家!這個誓言,隨着我們,也一起沉睡了,一起幸福了,被愛淹沒! 

  依然用那十個筆劃,去勾勒我的這個家! 

  仍舊用這六個字母,在詮釋我的那份愛! 

  十個筆劃,六個字母,不同的音符,相同的含義!這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的含義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