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今天,我看了語文園地中的一幅圖畫,叫《假文盲》。 

  圖中,我看到的是:有幾個人在母子上車處站着,他們並不是母子,而是幾個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在母子上車處的旁邊,站着一位抱着嬰兒卻擠不到本該照顧給她們的位置上的婦女。她用可憐又無奈的眼神盯着那幾個身強力壯的年輕人,但他們卻對這個可憐的抱着嬰兒的婦女不理睬。請問:他們是真的看不見嗎?他們頭頂上清清楚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難道他們都是文盲,不識字嗎?不,不是的,他們只是假文盲,他們一味地追求自己的享受,自己的歡樂 

  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現象。比如:在公共車上,經常看到年輕人坐在老弱病殘專坐上,旁邊站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卻坐的心安理得,難道他們不識字嗎?還有,在商場里明明寫着禁止吸煙,但他們卻在牌子下面吞雲吐霧,難道他們都是“文盲”嗎? 

  和諧的社會需要大家的努力,那麼我們就該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不能像這些假文盲一樣只為自己着想,而讓別人受傷。我們應該杜絕這種假文盲的行為,我們應該從小做起,從自己做起,讓世界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