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者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者之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海底兩萬里》,書中的尼摩艇長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他所追求的人生和對待貧富的態度令我十分敬佩,同時他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正義的嚮往,也使我萬分感動。

  尼摩艇長有着看似冷酷的外表,可他內心還有着火熱的一面。在他的艇員受重傷時,他急切地四處尋醫求葯,當他得知那位艇員即將要離開他時,他竟流下了淚水。在海底觀賞珍珠時,尼摩艇長巧遇採珠人被鯊魚襲擊。他義無反顧的衝上去,不顧個人安危,救下採珠人並給了他一袋珍珠。這些都說明了在尼摩艇長冰冷的外表之下,還涌動着一顆熱枕的心靈。

  尼摩艇長視財富如糞土,可他依舊不停地搜集,用以支援那些被壓迫民族爭取正義的鬥爭。表面看來尼摩艇長似乎已經徹底與世隔絕了,可他還是十分關注大陸的情況,他的內心依然洋溢着愛國的熱情和爭取自由、平等而鬥爭的勇氣。他曾說過一句話:“在海中我不認為有什麼主子,在海里我是完全自由的”。由此可見尼摩艇長對自由、平等是多麼的嚮往,他們高於一切,他寧肯帶着財富、學識、自由葬身大海,也不願意為統治者效力。

  有些人讀了這本書之後,也許不太喜歡尼摩艇長,因為他性格古怪、行為神秘。可我不然,他在海下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追求與?I衛他內心深處的自由與平等,和對殖民統治者的憎恨。在我看來,他不僅僅是一名優秀的艇長,他還是一個民族志士,同時他也更是一個為自由而生、為自由而戰的勇士。海下將成為他?I衛自由的戰場,海底則將會是他終身的歸宿!

  初二:缺少2012

您正在瀏覽: 勇者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者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