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品水滸--之俠肝義膽真李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水滸--之俠肝義膽真李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品水滸--之俠肝義膽真李逵 標籤:水滸傳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水滸作文 《水滸傳》作文

  我品水滸

  --之俠肝義膽真李逵

  《水滸傳》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描寫農民起義的長篇小說,早在民間傳頌,在我國古代小說史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水滸傳各位英雄形象的塑造里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在水滸傳各位英雄形象的塑造里,黑旋風李逵是唯一一個不具有性格傳記的藝術典型。

  李逵是沂水縣百丈村人,原是戴宗身邊的一個牢小子,本身有個異名喚作黑旋風,他鄉中人都叫他李鐵牛,是個彪形黑大漢有滿嘴赤黃色的鬍鬚,善使兩把板斧,火雜雜的掄着只顧着殺人。

  從酒樓會宋江的出場到劫法場,上梁山,回家探母,乃至最後的受招安,被毒死,李逵始終是這個李逵,在水滸傳一百單八將中,施耐庵偏偏沒有單獨特別的描寫過李逵,李逵性格特徵的體現,總是交織在同時着重描寫別人的畫面上,從李逵一出場,便突出顯示了他性格上的特徵,見宋江時的魯莽,賭場的賴賬,江邊的搶魚,酒樓上的闖禍,都生動地反映出他純真渾厚的性格。

  李逵毫不虛偽,即使是一時“猴急”做出了不直的事情,也正反映出他的真與直來,他的胸中永遠燃燒着對不公平社會仇恨的怒火,隨時都付之於行動,不能忍受任何的壓迫與欺辱;他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對於惡的東西絕不手軟,對於兄弟情誼,可以肝腦塗地;他絕對的忠實于山寨,忠實於起義軍的利益,為了山寨,任何事情他都可以走在前面,不怕困難,不畏生死;他不能容忍敵人,更不能容忍自己的弟兄做出違反替天行道的事情,即使是自己忠誠的對象,自己的大哥宋江,也可以對他大動干戈。李逵生平不習慣於抽象思維,對任何事情都不加思考,他天不怕,地不怕,不計算主觀力量,不考慮個人安危,一雙板斧,想砍盡人間不平,他強烈的要求起義,相信起義,起義本身就是他的目的。

  李逵畢竟是李逵,小肚雞腸,優柔寡斷便不是李逵,魯莽耿直間透出的是李逵的英雄本色,我眼中的李逵--野蠻背後的可愛,忠誠背後的依戀,惹禍背後的成全,仗義耿直,魯莽性急,愚忠的他從不計後果,為了山寨,做出任何犧牲他都無怨無悔。

  此等憎惡惡勢力的李逵真乃真英雄真豪傑!

  初二:萌噠噠噠

您正在瀏覽: 我品水滸--之俠肝義膽真李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水滸--之俠肝義膽真李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