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勞動者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者之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勞動者,他們的工作也各不相同,他們遍布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時時刻刻都能見到他們。就是他們——勞動者,為我們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樓大廈;就是他們——勞動者,為我們清掃了一個個大街小巷。 

  五一勞動節到了,這是個專門為勞動者而建立的節日,而真正,又有多少勞動者是真的休息了、放假了呢?在學校,同學們放假了,而老師們,卻又在為學生們而奔波、忙碌,根本得不到真正的休息,但是,學生不就是因為老師放假而放假的嗎?但為什麼在假期里,真正休息的是學生,而不是老師呢? 

  還有那些公交車司機們,他們每天早出晚歸,終日與汽車和人流為伴,到了節假日,甚至就連五一節,他們都得不到片刻的休息,只為了別的勞動者方便,為了別的勞動者都能過上一個快樂的節日。 

  我坐在公交車上,正享受着節日的氣氛時,看見了我所坐的公交車的司機,當時,他已經熱的滿頭大汗,水瓶就在旁邊,他忙的連動都沒動,壺裡滿滿的全是水。我把頭轉向窗外,心裡酸酸的,節日的感覺都被我對這個司機的敬佩所趕走了。我本想看看風景,放鬆一下心情,卻看到了更令人心酸的一幕。一個老人,正在垃圾箱里撿拾一些垃圾。老人的個頭不高,所以翻找起來很費勁。終於,老人翻出了一個礦泉水瓶,就在那一霎那間,老人的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只是一個礦泉水瓶,就能給一個老人以這麼大的滿足!老人微笑的時候,皺紋在她的臉上顯得很深。老人臉上那飽經風霜的皺紋,就像是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讓我的心變得很沉,很沉。這時,車開動了,我連忙往窗后看去,老人已經翻完了垃圾箱,推着她那破舊的三輪車,蹣跚的走着,走着。老人的背影使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終於,老人的背影,在夕陽下,漸漸的在我眼中消失了。“老奶奶,”我在心裡默默對她說,“祝你節日快樂!不,是一輩子都快樂!” 

  在那時,我明白了,不同的崗位對社會都會有不同的貢獻,不論是大還是小。特別是那些在勞動節還默默無聞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的勞動者,在這裡,我想對他們說:“叔叔阿姨們,你們辛苦了,祝你們節日快樂,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勞動者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者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