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昂起頭來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起頭來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區花壇里,不知何時長出了一顆狗尾巴草。它是那麼平凡,那麼不起眼。正因如此,它又與周圍那些爭芳鬥豔的花兒又是那麼的格格不入。可無論如何它始終保持着一種自信的姿態——它那頭顱始終是昂起的!

  早晨出門,想着自己考試那天發揮的應該還不錯,一路上哼着小曲高高興興地就出門了。我看見花壇里的狗尾巴草在陽光下高昂起頭,心中更增幾分愉悅。

  到了學校,心情一直都很不錯,可老師一公布成績,那令我瞠目結舌的分數無情地向我打來,刺向我支離破碎的心。我覺得我好似從高聳的懸崖一失足,掉入了深不可測的深淵,我的世界都變暗了,我還有希望嗎?我還能從深淵中爬起,重登那高聳入雲的山峰嗎?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

  放學路上,我又瞥見那顆狗尾巴草,它依然昂着頭。它是在嘲笑我嗎?它對我嗤之以鼻嗎?我敏感地盯着狗尾巴草,它說“你之前不是驕傲得很嗎?現在怎麼萎了?”它像在嘲諷我似的,隨風飄動,搖來晃去地看着我。

  不知是不是老天知道了我的心情,原來好好的天氣下起了雨。開始只是淅淅瀝瀝地小雨,後來雨越下越大,沉重的雨點打在傘上,“咚、咚、咚”……我越來越煩躁,一回頭看見狗尾巴草被雨水沖打的抬不起頭。我幸災樂禍地停下腳步,想着:看你還敢嘲笑我,現在慘了吧!

  可它並沒有就此屈服,它周圍那些花朵都褪去了平日的光鮮亮麗,一個個都耷拉着腦袋,沒精打采地屈服於這突如其來的暴雨。可它沒有,它挺直了腰板,又一次站了起來,儘管還是被壓倒下去,但它又重複剛才的舉動。

  我被震撼了!被它那堅強不屈的毅力震撼了,它不肯屈從暴雨的肆虐,只是深知:昂起頭來面對一切,生活會更美好,哪裡會有昂起頭還跨不過去的坎!

  心裡被它的堅持刺了一下。我呢?總是低着頭,一味的怨天尤人,一味的逃避,不敢直視自己的失敗,這樣只能讓自己越陷越深,最後,跌入深淵的底部。我現在好比在下沉中掙扎,只要奮力一搏,就可以爬出深淵,就可以浴火重生!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這是個厚積薄發的過程,這個過程容不得馬虎鬆懈,只有這樣,我才能取得成功!

  我走過去,輕輕地扶起它,雖然我知道,一鬆手,它就會倒,但它憑努力感動了身邊的人,它值得那些幫助!我在它身邊壓了一塊石頭,好讓它不要那麼容易跌倒,可它又往另一邊倒下,重複那起來,倒下的動作。我明白了,這個過程只能靠自己,別人的幫助換來的只是曇花一現的成功,是沒用的。或許現在的我還在深淵中,但我的心早已飛到山峰頂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憑自己的雙手,登上山峰,摘取成功的果實,昂起頭,向所有人證明:我,成長了!我,昂起頭來成長了!

  初二:陸珍妮

您正在瀏覽: 昂起頭來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起頭來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