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昂起頭來微笑真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起頭來微笑真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昂起頭來真美

  我站在二十一世紀這裡,站在時光的這頭,遙望着你,我的祖國,看着你的曾經,讓你屈辱的歷史,我看着你哭泣的樣子,我也在流淚,我的心在滴血。看着你無助的樣子,我真的好想告訴你,路就在前方,可我卻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的看着,看着——

  19世紀的清王朝在做着“帝國自大”的美夢,殊不知西方的堅船利炮已在步步緊逼。英國在中國東南海大量走私鴉片,使得中國的金銀珠寶大量流之海外,不僅如此,鴉片的嚴重走私嚴重侵害着你的身體。我看見不少百姓為此傾家蕩產:”女子變妖怪,男子變痴獃。未老身先死,已死身不埋。“我看見你忍着身體的病痛傷心的痛哭着。你想去制止,可又有什麼辦法呢?面對強大的西方,有沒有一個才能兼備的人替你主持大局。你只好在西方面前卑躬屈膝。可我知道,你是在隱忍,就像是勾踐,卧薪嘗膽,等待時機。

  帝國的自大,百姓的愚昧就放任着鴉片橫行。終於,林則徐出現了,他是”睜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果斷的開展了禁煙活動。看着林則徐忙碌的身影,你欣慰得笑笑,總算有人覺悟了,可你的痛苦並沒有因為這笑容減少多少,你知道更大的磨難還在後面,時機還早。

  果然,不久的鴉片戰爭,使清廷震懼,林則徐被革職。隨後,清廷又被迫簽訂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英國政府在這裡得到了“甜頭”,於是其他各國列強也也紛紛效仿。你的領土再被割占,你的孩子在被奴役,你的財富在被掠奪。

  你好無助,此時的你連站都站不穩了,你在巨大的波濤面前,已經傷痕纍纍,可你看見,你看見的孩子在經歷過風雨的洗禮,已經長大。你欣喜的看見了第一縷曙光——中國共產黨的建立。這支人民的軍隊,這支註定要勝利的軍隊,經過艱苦的歲月終於將外強趕出了國土。

  你自由了。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更是宣告着你的解放,你的獨立,你的自由。

  戰後你的微笑的撫摸着你傷痕纍纍的軀體,你相信,你可愛的孩子會將傷口修復,這隻人民的軍隊會將帶你走向自強!

  改革開放后,你的身體在健壯,國家在強大。2001年,你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標誌着你已經被世界認可,你已經用一個嶄新的昂起頭微笑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你的發展速度,更是令世界矚目。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你微笑了,笑得那樣燦爛。

  你已經懂得,你的孩子已經明白,落後就要挨打。我相信,你現在的發展只是開始,更大的進步還在後面,終有一天,你會以強國的姿態屹立於世界。

  祖國媽媽,昂起頭來微笑,真美!

  初三:樊欣逸

您正在瀏覽: 昂起頭來微笑真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起頭來微笑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