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原來成長是條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原來成長是條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無數次憧憬過長大后的自己,一次次指着牆頭上的身高表:“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到那麼高?”當我長過了身高尺最高長度的時候,我發現成長的路上也是有坎坷的,可曲折背後,是無盡的喜悅。

  小學四年級時,老師組織了一次公民實踐活動,分派給我的任務是到其他小學去採訪。我拿着記錄本,信心滿滿的來到一所學校門前。門衛伯伯打量着我:“來幹嘛的?”“我……我來采……採訪的。”我十分驚訝於自己小的像蚊子一般且結巴的聲音,心想:我怎麼突然結巴了,平時很能說呀?邊想邊走進教學樓,絲毫沒察覺迎頭快撞到的人:“小朋友,小心點!你在這兒幹什麼?別的同學都放學啦!”我一驚,是一位和藹的看上去像老師的叔叔。“哦,呃,我是……”我沒說完,他已匆匆走了:“下次小心一點哦!”我覺得腿在發抖,我很想打自己一下,怎麼這麼膽小呢!

  我走近一間辦公室,正準備敲門,一下子收住了手,疑惑道:“會不會被人家趕出來?”我猶豫着走到外面的花壇上:“算了算了,回去吧!”但又怕完不成任務,我鼓足勇氣站起身,準備上前敲門,這時彷彿聽見兩個聲音在體內說:“不行,再想想。”“敲門,你能行!”“不不不,會被拒絕的。”“快沒時間了,快去敲門!”

  就這樣,我猛地站到門前,做了一個深呼吸,敲響了門。“請進!”好熟悉的聲音,我推開門,定睛一看,是那個差點被我撞到的叔叔。我看了看門口的標牌,上面居然是“校長室”三個字。我漲紅了臉,可已沒了退路。我定定神,說道:“我是力學小學的學生,是來採訪公民教育實踐活動的,請問……”我盯着腳尖,飛快地說著來意。校長似乎看出我的緊張,慢慢地介紹起相關情況,我飛快的記着,之後的採訪問答越發自如。從校長室出來,我長吁一口氣,如釋重負,這才發現,外面花壇的花顯得那麼的鮮艷。

  “成長是一條路,路上有着荊棘、沼澤,也有鮮艷的花果。”這是一位哲人說的。確實,文中的經歷讓我發現,成長就是一條路,每個人成長的路上都會有許多煩惱、挫折和成功。

  初一:何子祺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原來成長是條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原來成長是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