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昂起頭來真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昂起頭來真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想飛上天和太陽肩並肩/世界等着我去改變/拋開煩惱……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歌聲隨着音樂漸漸響起,一首《我相信》傳入每個人的耳朵。那歌詞清晰地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地浮現,不肯散去,彷彿想告訴她: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她是一個初三的學生,學習也很好,但是卻在最重要的考試中發揮失常,沒能考上自己所嚮往的高中,只能退而求其次,選了另一所高中。因為這次的發揮失常,讓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差勁了,也開始變得不自信。

  進入高中后,她的成績變得更差了,上課也動不動就走神,作業也不能完成的很好。而且,她沒有朋友,不是別人不想和她做朋友,而是她把自己封閉了起來,不願走出自己的世界。

  有一天,同學告訴她班主任找她,讓她去辦公室一下,她有點搞不明白班主任為什麼會找她,但是也沒問出口,便去了辦公室。在辦公室的門口,她聽到了辦公室里正在放的音樂,她猶豫了一下便進去了。進去后老師便讓她坐下,就沒再說話。辦公室里一直循環播放着那首歌……

  過了一會兒,老師開口就問:“你聽着這首歌有什麼感受嗎?”她想了一下,便低着頭小聲說道:“這首歌彷彿有一種激勵人心的作用,讓人聽了之後充滿了自信。”老師聽她說完后開玩笑似的對她說:“難道你不知道說話時不看着對方的眼睛,而且聲音這麼小是不大禮貌的嗎?還是說我太丑了?不過我覺得自己長得還過得去啊~”她笑了一下,然後慢慢地抬起頭,看着老師的眼睛,又重複了一遍那句話,這時,老師笑了起來,說:“這才對嘛!聽說你初中時成績很好,而且也挺開朗的,現在為什麼會這樣?”她猶豫了一下,便將中考失利的事緩緩說出。說完后,便聽到老師說:“原來就是這件事啊!怎麼了?是這所學校太差還是怎麼了?你就這麼不想上這所學校。”她說:“不是的。只是覺得自己太差勁了,竟然考得這麼差。”老師卻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每個人都有失誤的時候,但是失誤之後要做的是找原因,而不是放棄自己。就像這首歌里說的:你就是你。要相信自己,以後多加油,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聽過這些,她便不再說話,直到老師讓她先回去她才慢慢走出辦公室。不過她想通了。回教室的路上,她昂着頭,臉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在太陽的照耀下,她的身上散發著一種名為自信的光芒……

  初三:獨步☆青春

您正在瀏覽: 昂起頭來真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昂起頭來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