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探訪古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訪古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探訪古墓 

  七月的田野,一望無際,地上翠綠、翠綠的。在這種晴朗的天氣里,我和爸爸去看望一個漢朝的古墓。 

  在來奶奶家之前,爸爸就說:“咱們村啊,有一個漢朝的古墓,是一個大將軍的,在這打仗,戰死後,埋在咱們村的。”當時我聽完之後,就吵着來;今天總算有機會。 

  我們一直往西走,看見一望無際的玉米田,還有高大的玉米秧,長得非常好。好的讓人感覺,不把包玉米的葉子撕下來,就可以感覺到,玉米粒有多麼的飽滿。爸爸說:“在抗日戰爭時期,游擊隊就鑽進‘青紗帳’(玉米田裡),去打仗。”在田裡有許多農民,他們有的在噴農藥,有的在鋤草,有的在施肥……這美麗的景象,就像是一幅畫一樣,掛在你的眼前…… 

  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終於來到了漢墓,漢墓的周圍壘了一層圍牆,墓是高大的土堆,方圓有三畝地,土堆的上面長滿了雜草和高大的楊樹榆樹……可惜,那個墓沒有碑,也沒有什麼陪葬品。…… 

  這個土堆說明了:中華民族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我說:“你說過這位大將軍是戰死在者兒的,你說他們是在跟誰打仗?” 

  爸爸說:“你認為呢?” 

  “我認為,是反擊匈奴。”我說“按照大漢王朝來說,當時的疆域,這是邊塞重鎮。” 

  爸爸說:“對。” 

  這回探訪古墓,我可以推測,我們村在漢代就已經存在了。回家后,我到我二爺爺家玩,看了《平谷農村》這本書,上面寫着:青楊屯村,建立於漢朝……這個更能說明我想的是正確的,還有一些村在商代就建立了,這更能說明中國的歷史長久。這次我看見那些在田裡工作的農民,通過他們讓我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 

  這次探訪,我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的道理。 

  高宇豪

您正在瀏覽: 探訪古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訪古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