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零(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2)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躲進了我家,敷在門上,耳朵靜靜的聽着對面的每一個聲音。感受着那個男人出了門之後的震動,我現在知道了,這件事絕對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報警! 

  樓梯里皮鞋的聲音漸漸變得輕而且微弱,呼吸的聲音早已變得急促,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和米皓的襯衫已經浸滿了汗水,額頭上的汗滴一直劃到我的臉頰還有眼睛邊。 

  我打開門,對面的那個人在低着頭,沒有眼神,只是一種無意義的呆視:“臨滄----,你看見了?”丁伯在哪裡問我,我呶呶嘴:“聽到了,也看到了。”報警對他來說不知道意味着什麼,但我知道這種是靠妥協的話,不會有什麼結果,而且還會害更多的人。米皓在我身後越過我,從口袋了掏出手機:“報警嗎?” 

  結果當然是報警。 

  “他們在我這裡邊搜遍了,沒有找到那份記錄,他們讓我今天晚上跟他們一起去拿資料。這會是警方的一個機會。”丁伯站起來,“今天晚上,他們來接我,記錄在我廠子里的垃圾堆里。我為那裡做了很好的掩藏。警方不要在這個時候拿,等那些人來,人贓俱獲才有效。”出乎我的意料,丁伯清醒得很,似乎這一切都已經計劃好。 

  晚上。丁伯辦公室。 

  “臨滄,我們這樣是不是太---------------------。”米皓在我的身邊,“太危險了。”說完他看着自己腳下的地面。我們倆靠着在跑酷訓練辦理的技巧爬上了工廠上方天花板的鐵架,這並不難,其實只要有那臂力,誰都行。 

  “別說話,讓人家發現了就完了啊。”我用肘頂了他一下,“這裡可不是訓練館,一個掉下去的話————這裡少說有十米高。”我當然知道這裡很危險,只是我想自己親自來抓住那幾個傢伙。這時候我明白,我對曼潔的感覺絕對不是朋友那麼簡單。絕對不是。 

  “臨滄,你說咱們倆行么?”米皓還是有些擔心,當然,這些擔心絕對不是多餘,這種顧慮即使在莽撞的時候也會有,可我的腦子明明能支配我------就是懶。 

  “你聽着,待會那些人來了,你從支架上順着下去。從後面襲擊他們,吸引完了他們的注意力后就趕緊回來。我再去。”我嘴上說著,心裡害怕着。 

  “你是不是電影看多了——這可是臆想症啊。”米好用一個正常人的思維回絕了我。我剛要開口訓斥他:“你給我-------” 

  “梔~”大門敞開。 

  “別說話~”我壓低了聲音。他自覺的伏低身子,光線比我想象中的明朗一些,可身影還是模糊着不清楚。影子被拉長到幾米多。幾個人把丁伯扔了進來:“記錄。”簡短的兩個字我就可以感覺得到他們的不屑。我的手心已經開始滲着汗,我以前從來都沒有這種習慣,這多半是嚇的:曼潔就在他們旁邊。 

  丁伯從門口過去,一邊走着,一邊故意性的慢些走,警察不知道會從哪裡冒出來,丁伯必須有足夠的時間協助警方來對付他們,現在那些人在工廠大門邊,逃走是一方面,走投無路的話會把曼潔作為人質也不是沒可能。這是我最擔心的,也是米皓和丁伯關心的。 

  “老頭!慢騰騰的幹什麼哪,你女兒還在這呢!快點拿過來!”幾個人本能意識的向前走了幾步,手裡是一把用紗布做偽裝的刀子,滲着凄慘的月光隱隱的折射着。 

  丁伯還是那種速度,只不過更加的顫抖:“等等,我找找------等等——————。”曼潔的微弱的抽泣聲給他的壓力絕不亞於把刀直接架到他脖子上的的壓力。這次他有可能是真的在發抖。 

  大門依舊開着,我在懷疑,警方的速度如果慢過丁伯那記錄的速度會怎樣,如果那樣我跟米皓要怎麼單槍匹馬去救曼潔?所有的問題必須都要想到,因為所有的問題都可能會發生,都可能。 

  我想警察不會笨到把報警器叫得比喇叭都響。 

  ‘咔!’ 

  大門在我思考的時候關閉。嚴實而且響。幾乎在同一時間。燈全亮了。 

  “把武器放下!”一個聲音從我們的斜邊傳過來,我幾乎和米皓同時轉頭:兩個警察在那裡用槍指着那些人。 

  之後,所有的角落,所有我們意想不到的角落都出現警察。而那些人的衣服里冒出新的參與者:一把槍。他們迅速一藏在一包包機械零件中(曼潔父親是個機械製造商)。槍響着,在那些機械零件中擦出火花,那些只是工廠里廢棄的回收品,根本沒什麼價值。 

  我像看動畫一樣看着那些警察和那幫匪徒,他們想一些玩具,在我的眼下移動着,只是讓我擔心的是---那些人在向我們這裡下面移動:“米皓。” 

  米皓極為熟練的從架子上順下去:“你呢?” 

  我一個猩猩跳躍到他們身後的架子,等到了一個和米皓水平的地方,便向他打手勢:五根指頭。 

  接着是四根。 

  三根。 

  兩根。 

  一根。 

  下。 

  我們用着我們自己都想不到的速度,載着我們自己都想不到的心跳速度向下方移動。 

  我驚異了。米皓也在發獃。 

  那邊的一個警察竟然在打電話!而我這邊的匪徒腰間卻響起了鈴聲。他們------ 

  槍聲再一次響起,籠罩着這裡的人和事實。曼潔看不見我們,她在哭。我又一次的明白我們兩個絕對不止是朋友之間的感覺。我看過去,米皓似乎在想什麼,眼神跟丁伯恐懼時候的衍生一樣,一樣的有一種發自心底的脆弱。我叫着他,他沒有任何反應。 

  他的眼裡是一種我無法感覺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零(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