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力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永遠記得,那種力量……不論天地昏暗,不論陽光明媚,總是在我耳邊響起“要做就做到最好,別丟人現眼”“加油,你永遠是我們的驕傲!”是的,就是這兩種力量永遠在我心底起着不可磨滅的作用。前者猶如洶湧的大海,雖然會令人招架不住,卻會令你在心底打起一種勇氣,決心要證明給他看,你並不輸於別人;後者猶如清澈的泉水,“叮咚叮咚”似乎在說著“加油加油”,令你對自己樹立起了信心。哦,難道那就是……?

  當時8歲的我被老師選中參加作文競賽,那可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機會,我十分興奮,想馬上到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爸媽媽,我認為他們一定會比我還要興奮,或許他們為了獎勵我會給我買我想要的東西;不對,這還不夠,他們會帶我去慶祝,帶我去當時兒童都想去的遊樂園。我越想越高興,加快了腳步,想立刻看到他們聽到消息后的喜悅心情。

  一回到家,我來不及脫下書包,馬上跑進廚房,媽媽見了我,似乎知道了我有什麼事要說,停下了手中的活。“媽媽,我這次可以參加學校的作文競賽了!”我等不及了高興地說道。媽媽聽了,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立刻成了O字形,她俯下身,摸着我的臉說“哦,參加作文競賽?太棒了!我的女兒真是我的驕傲!想吃什麼?媽媽現在就去買!”“哼!有什麼大不了,用得着這麼興師動眾的嗎,不就是參加學校的作文競賽嗎,去了也是白去,她有可能獲獎嗎?還是跟老師講取消她的資格吧!讓她去,簡直是浪費有限名額!”爸爸看着報紙,不以為然地說。爸爸的話對我就像一個晴天霹靂,像當頭棒,狠狠地砸在我頭上,他不僅沒鼓勵我,反而潑我冷水,我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鼓勵我,誇獎我,只要那麼一次我就滿足了,為什麼他一定得針對我呢?我只感覺有什麼冰冰的,濕濕的東西在我眼裡打轉,它們不聽我的指喚,在我眼裡亂竄,它們待不住了,湧出了我的眼眶……我的嘴巴也想“造反”了,它拚命地想張開,我按耐不住了,捂着嘴巴跑進房間,只聽“砰”地響,房門被我重重地關上了。

  我拚命地閱讀作文書,我下定決心一定得證明給他看。“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學校作文競賽中我獲得了二等獎,我捧着獎狀回家,爸爸還是那麼不以為然。我並不因這次成功而驕傲,我下了更大的決心,做事要做到最好,得讓爸爸以我為榮。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是爸爸對我的愛的晦澀,令我發奮,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哦,我明白了!不管是母愛的直白還是父愛的晦澀,這兩種愛都是他們發自內心對我深深的愛!這兩種愛讓我走在生命的林蔭大道上而不孤獨,讓我隨時把握生活的方向盤,他們的愛是防衛林,讓我這新幼苗在這芸芸眾生的樹林中脫穎而出!他們的愛是一層保護膜,讓我不受哪一股風的傷害,但我始終都得穿破這層保護膜,走上真正的生命大道!不管是洶湧的大海還是清澈的流水,它們最後都將流入我生命的海!他們的愛是兩種極端的愛,是令我一種不被任何一股風颳倒的愛!

  他們的愛融入我心底,我要把這兩種愛化為一股力量,不驕傲,不自卑的力量。這種力量永遠促進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