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喝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夢回大唐,品味形式多樣的唐詩我回味無窮;神遊宋代,感受風格迥異的宋詞,我意猶未盡;魂縈明清,體會跌宕起伏的小說,我蕩氣迴腸;暢遊歷史,漫步於歷代絢麗多姿的文苑中、暢遊中華五千年的文明史,我不禁為其喝彩——

  杜甫

  詩聖杜甫從小便立下了“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可由於仕途不順,生計窘迫,萬般無奈之際,留下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憤之語。安史之亂不僅使黎民百姓民不聊生,也使詩人經歷了更多的顛沛流離。然而即便如此,他在饑寒交迫、居無定所、草堂藏身的窘迫之中,仍留下了《三吏》、《三別》的千古絕唱,他筆下的詩文更多體現的是哀民生之多艱。在晚年,杜甫仍體現出了他“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胸襟。我折服於他的博大胸懷。

  所以,我為他喝彩。

  岳飛

  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傑出的民族英雄面對滿目瘡痍、生靈塗炭的國家,他毅然決然率領岳家軍一次次踏上了保家衛國、收復失地的抗金征程,“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讓胡虜聞風喪膽。即便奸佞當道,十二道勒令班師回朝的金牌使他壯志難酬,他仍舊發出了“收拾舊河山,朝天厥”的萬丈豪言,將“精忠報國”的母訓彰顯的淋漓盡致。我折服於他的精忠報國之志。

  所以,我想為他喝彩。

  林則徐

  民族英雄林則徐面對洋人用鴉片荼毒國人和堅船利艦的入侵,在腐敗無能的滿清政府步步退讓導致喪權辱國的情況下,毅然不顧個人安危,以“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膽識和勇氣,點燃了虎門硝煙的熊熊大火,書寫了中國近代史上抗擊帝國主義入侵的光輝一頁。展示了中華民族不畏強暴,敢於抵禦一切外來入侵的民族精神。我折服於他的民族大愛精神。

  所以,值得我為他喝彩。

  魯迅

  他曾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他還說:“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卻是奶”;他也曾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魯迅筆下,無論是《吶喊》還是《彷徨》,每一個文字皆化作了匕首和投槍,插入了敵人的心臟。其愛憎分明的筆觸對孺子牛而言更多的則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希望通過自己的吶喊來喚醒仍在沉睡中的麻木不仁的國人,來剔除沉浸在國民血液中的國民劣根性。我折服於他的憂國憂民胸懷。

  所以,我更想為他喝彩。

  為杜甫喝彩,我學會了仁愛;

  為岳飛喝彩,我學會了忠心;

  為林則徐喝彩,我學會了愛國;

  為魯迅喝彩,我學會了愛憎分明。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上,值得我為他們喝彩的偉人數不勝數,孔子、孟子、屈原、司馬遷、李白、杜甫、白居易、蘇東坡、柳永、范仲淹、李清照、文天祥、林則徐、魯迅……也正是這些值得我為他們喝彩的偉人們構成了中國的脊樑,也正是這些值得我為他們喝彩的偉人們鑄就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使中華泱泱大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為古人偉人喝彩,你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我也渴望成為脊樑,早日為國爭光。

  (指導老師:齊金花)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第5中學初二:楊淑祺

   分享到: qq空間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喝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