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別人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別人喝彩要真心誠意,否則它只是一種手段,一種發泄的方式。當它成為一種手段時,人性的光輝不見了,當它只是用來發泄時,人生的價值迷茫了。當一個人以諷刺嘲笑他人作為突出自己的手段,以詆毀、謾罵他人作為自己成功途中的利劍時,他與成功背道而馳了。

  為別人喝彩是建立在對別人充分肯定的基礎上的,肯定了他人,也就有了充實自己的慾望,這就成為一種激勵,促使自己不斷地向著美好事物前進。真正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更應該明白“見賢思齊”,這樣他從每一次喝彩中都得到一種激勵,明白一個道理,吸收一份營養。這樣的點滴終將會聚成浩瀚的大海,更加深邃,更加豐富,更加透徹,更加通悟。

  為別人喝彩是全方位、多方式的,為別人喝彩不只為別人精彩的掌聲。失敗者同樣值得喝彩,飛蛾投燭的悲壯值得喝彩,羝羊觸藩的執着同樣值得喝彩,只是喝彩的方式要做些改變。我們的眼神中流露出對悲劇英雄的肯定,他們冰冷的心會感到一些溫存、欣慰。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從失敗者的身上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為別人喝彩是成功的需要,不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不可能不失敗,夜朗亡國是必然趨勢,大清的戰敗亦絕非偶然,他們不懂得為別人喝彩,不懂得向別人學習,一味地自大,一味地固步自封怎能不敗?當一個人不再欣賞食物,厭倦進食,等待他的只有死亡:一個人不再讚歎美景,厭煩多彩,留給他的也只有空虛。

  為別人喝彩吧!讓世界多些笑聲,多些掌聲,讓自己多些新鮮的血液,永葆朝氣。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