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文明十六世,是文明大陸唯一的統治者。我的王位繼承於我的父親——文明十五世。

  我的祖先文明出生在一個小鎮里。那個地方十分繁華,但生活在那兒的人都十分貪婪、狡猾、陰險,一心只想著名與利,就像是一些生活在那個叫地球的地方的人。他曾經做過許多的事,但是都失敗了。

  他在別人看來,是失敗的,更是不可理喻的。他本是工廠里的一名工人,但他工作了不久就被辭退了——因為他從不偷工減料,老闆說他“不‘節約’,更無法創造利益”就把他辭退。後來,他又自己做買賣,可又被一個他最“信任”的人欺騙,所有的錢都沒有了。他被迫叫上全家人沿街乞討,為的是能發給大家工資。衣衫襤褸的他終於承受不了了,得了精神分裂,別人因此更嫌棄他,便把他和他的家人塞進一個大木箱里,扔進了海水,讓他們自生自滅。最後,他來到了這個大陸。

  很快,由於我的祖先們的努力,這座大陸很快有了生機。那些住在這兒的人便越發尊敬我的祖先們,讓他們管理這座大陸。人們都如同我祖先的名字一樣,十分文明,也十分單純,就像夏日的藍天,純凈得沒有一絲雜質。這裡永遠沒有戰亂,永遠沒有飢荒,永遠沒有搶掠,永遠沒有一片荒涼的土地。這兒的人們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一切。

  當文明看到這一切,笑了——是為這些文明的人感到欣慰,為他們而自豪的微笑……但願永遠都是這樣。

  “物極必反”大家應該都知道。也許是太過於繁榮了,也許是這樣的文明遭到了上天的嫉妒。不知是哪一天,哪一個人攪亂了這美好的一切。人們都一反往日的文明,變得十分野蠻,變得貪婪、狡詐,有人的地方就有爭鬥,他們為了一件東西可一不惜一切地去搶奪……

  當我站在城樓的哨塔上俯視這一切的時候,當那衝天的火光映入我的眼帘的時候,當那一聲聲炮火的咆哮衝擊着我的聽覺的時候,當那血腥的畫面一遍遍在我眼前播放的時候,我好像聽到我內心有什麼東西碎裂的聲音。此時,我只感覺到刺骨的寒冷,連這冷風也要和我、和大家來爭搶什麼嗎?

  這個文明的大陸竟會在我的手裡毀滅!

  我不忍心,不忍心啊!

  我忽然覺得有一個東西刺穿了我的身體……我好像看到一股殷紅噴涌而出,然後一切都越來越模糊。好像我離這個曾經叫文明現在叫野蠻的大地越來越遠,那些喧囂和嘈雜漸漸遠去。而我好像又聽到有一聲狂妄的奸笑,回蕩在一片混亂之中……

  但願我可以變做一滴水,可以滲入地下,逃離這個沒有文明的地方,也用盡我全部的力量去滋潤小小的一塊土地,去換取一點點純凈的、文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文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