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喝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我們都匆匆忙忙地生活。每天,我們都不停地為別人喝彩:我們在為球場上球員的每一個精彩進球喝彩;為舞台上的每一個精彩節目喝彩;為每一個創造奇迹的人喝彩……我們的手,常常會因為鼓掌變得通紅;我們的喉嚨,常常會因為尖叫變得沙啞。是的,我們對別人就是這麼的瘋狂。可我們曾想過為自己喝彩嗎? 

  為自己喝彩?這似乎有點奇怪。有些人會誤解,這不就是驕傲自大嗎?這不就是自戀的表現嗎?不,不是的。為自己喝彩,是獎賞自己,是鼓勵自己,是一種自信的表現! 

  我們來做個假設吧。假設甲在賽場上取得了一次好成績,乙也取得了與甲同樣的好成績。兩個人都受到了外界的許多許多誇獎,甚至多得使他們兩個覺得有些空虛。這時,甲在心裡為自己喝彩:我贏啦!我打破自己的記錄啦!甲的心裡便不再是裝滿了別人的喝彩,而是自己的喝彩。而乙,卻依然裝的是別人的喝彩,就會越來越空虛。當第二次比賽時,甲便會更加渴望獲獎,乙因為忍受了上次的無比空虛,便不再全力以赴。由此可見,為自己喝彩,也是打倒對手的一把鋒利的匕首! 

  我們經常說要時時刻刻給自己敲警種,然而,卻很少人說要時時刻刻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喝彩,不但不會使自己輕飄飄,相反,會使自己在以後的道路,越走越輝煌! 

  既然,我們能為別人那麼發狂地喝彩,我們何嘗不能為自己喝彩呢?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