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文明桓台文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文明桓台文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文明嗎?作為一個桓台人,你文明嗎? 

  試問:‘‘誰曾經對一個白色塑料袋熟視無睹,誰曾經隨手丟棄過一個食品包裝’’如果答案是‘不’,那麼請問:公園裡的小路上,忽然跳出的雪糕包裝袋。是怎麼回事?無意間,一甩手,垃圾便靜靜的躺在潔凈的馬路上,而垃圾箱,就在幾米遠的地方。這種現象,我們卻以理所應當的態度來對待。卻忽視了自己的文明,桓台的文明。若每個人都這樣,桓台豈不成了垃圾場? 

  如果每個人都把垃圾放到它該去的地方,桓台就是一個文明縣城! 

  在語言上,桓台的文明無處可尋。雜亂的街頭,經常會聽到幾句不文明的用語。再看看現在的學生們,髒話更是出口成篇。這種現象,我們應該埋怨誰呢?或許誰都埋怨不着,我們只能埋怨自己。埋怨自己?可我們又不是天生就會說髒話!這好像又與桓台牽上鉤了。我們不可能做到一句髒話都不說,因為某些人已經把它當成習慣,習慣是很難改掉的。我們要做的,只是每天少說一句髒話。桓台六十多萬人,一人少說一句髒話,多用一句文明用語。取之而來的是耳邊多一份的舒適,多一份的文雅。一人的髒話少一句。桓台就多了一份文明! 

  如果每個人都少說一句髒話,桓台就是一個文明縣城! 

  面對一個殘疾人,你是否尊敬他了。文明真的很簡單,一個殘疾人,請不要對他流露出憐憫,同情的表情。他們需要的不是這種,他們在乎你對他的一個微笑,一句溫暖的話語。請不要傷害他的心。尊重了他,相當於為桓台奉獻了一份文明。其實文明真的很簡單啊!! 

  如果每個人都尊重殘疾人,桓台就是一個文明縣城! 

  前些天在報紙上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圍觀的人那麼多,卻沒人把她扶起來…這是不是不文明的表現呢?是的,難道你們家,沒有爺爺奶奶嗎?如果他是你的親人,你會不會立刻把他扶起來。只關心自己的家人,卻不關心別人的家人,在這個社會,文明難道已經被人類拋棄了嗎?又聽說,一位叔叔經過,把老奶奶扶了起來。也許你說我們還年輕,可是我們誰不會老啊,難道你老了,就想受這一種待遇嗎? 

  如果每個人都像這位叔叔一樣,桓台就是一個文明縣城! 

  不文明的表現不止這些,闖紅燈,在排隊的時候插隊,文明離我們很近,只有一層白紙那麼厚。而我們為什麼不可以跨過這層白紙的厚度,去做一個文明人呢?別忘了,正是因為我文明桓台才文明! 

  如果你早不熟悉模糊文明的意義,或早已忘記,那我告訴你,文明只是多一點等待,多一點耐心罷了,文明只是互相關懷,隨手撿起垃圾罷了,文明只是不說髒話,不闖紅燈罷了,文明只是不亂丟垃圾而已,文明只是······

您正在瀏覽: 我文明桓台文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文明桓台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