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哇,真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哇,真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里,媽媽的餃子館是溫馨而充滿人情味兒的。

  寒冬臘月里,一間小餃子館里暖黃色的燈光灑落在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燈光透過窗欞打在外邊的雪地上,呼嘯的刺骨寒風將小餃子館襯托得格外溫馨。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只偶爾還有一兩隻人家的家犬吠叫幾聲。入了夜過後,天氣愈加的寒冷了。

  忙碌了一天,媽媽坐在櫃檯前算賬,她的唇角扯起一抹淡淡的笑容,那笑容夾雜着歡喜知足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盼。

  忽然,門外傳來輕微的腳步聲,隨即又一聲巨響,“咚!”門被人大力推開了。

  來者是一位青年,他衣着單薄,有些瑟瑟發抖,嘴角還帶着點輕傷。他低着頭走進來,尋了個位子坐下后自顧自地輕聲說:“老闆,來盤餃子。”

  我朝他走過去,說道:“都這麼晚了,我們這已經打烊了,你要是想吃餃子的話,不如明天再來吧。”

  他沒回我話,只是說:“我好餓啊,身上沒錢了,但能不能麻煩你們為我煮盤餃子吃,先賒着,下次一起給。”

  媽媽走了過來,手裡拿着不知道什麼時候取來的衣服,輕輕地將衣服披在青年身上,眼裡儘是心疼,她輕聲道:“孩子,想吃什麼餡的餃子啊?”“韭菜餡的,阿姨。”媽媽微笑,並向我示意,隨後走進后廚房開始忙碌起來。

  我知趣地拉着那位青年到爐火旁坐下,漸漸回暖,那青年的眼神才逐漸清晰起來。不一會兒,媽媽將煮好的餃子端上了桌,青年向媽媽頭來感激的眼神,“哇,真香!”

  後來經過與青年的交談才知道,他是因為和父母吵架,父親動手打了他才離家出走的,走的時候太急,連外衣也沒穿,天這麼晚了,媽媽心疼他,收留了他一晚,第二天一早便送他回家。

  時至今日,我依舊會打趣媽媽——重複那位青年的話,“哇,真香!”不僅是媽媽做的餃子香,還有媽媽善良心靈的沁人芳香,這種香味香飄十里,它將會飄至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哇,真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哇,真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