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楊梅山,真讓我着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楊梅山,真讓我着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時,父母經常帶我去各地旅遊,但我始終認為外公家的後山才是我兒時的樂園,因為那裡是我接觸自然的最好去處。

  外公家總是有很多樂趣。因為外公家在楊梅山後。外公雖然60多歲了,但身體很硬朗,總是在山上種菜,童年時他常帶着我和兩個表哥上山玩。

  一個春天,我和兩個表哥來到外婆家玩。和外公外婆打招呼之後,二話不說上山摘“夢”,那是一個個類似圓球的小果子,是一種很好吃的水果,又酸又甜。據外婆介紹:“夢”多生長在灌木叢邊,果實越大、紅顏色越深越好吃……我們稍微向楊梅山深入一點,我們便看到許多“夢”了,都快流口水了。當然,在這過程中,我們幾個也沒忘了比賽誰摘得多或者又大又甜。我自己也發現幾個竅門:要深入到灌木叢多的地方去摘,大部分地方底下已經被摘了,上面的沒有長好,又小又酸,甚至還有青綠色的,摘了不能吃,之後又吃不到了……摘到後來很多了,有些無趣了后,我們便下山將“夢”洗凈帶在身上隨時吃了。

  而那之後我們便轉移了目標。三個人比賽捉蝴蝶和蟋蟀,定下一些規則,比如不準傷害它們,不準耍賴用盒子捉昆蟲等等。捉蟋蟀我真是不擅長,兩個表哥捉到兩隻時,我連蟋蟀影子都沒有看到,只能觀察他們捉到的蟋蟀。常見的是灰色的,腿很細,但爆發力強,能帶動整個身體躍起,還有一種好看一些的綠色的蟋蟀……後來我還是將目標轉向蝴蝶,這可是我的強項,待蝴蝶停在一處時,從後面慢慢靠近,屏住呼吸輕輕捏住蝴蝶收攏的兩隻翅膀,便可以成功抓到了,更令我高興的是成功抓住了一隻美麗的鳳蝶……

  在楊梅山還有許多野菜和竹筍,我們跟着父母上山摘取之後,當天晚上便可以吃到美味了……

  楊梅山,我的樂園,這份美好的記憶,也會終生埋藏在心裡。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游楊梅山,真讓我着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楊梅山,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