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空陰暗灰沉,時不時有幾滴雨絲飄落在倚欄觀望的我的頭頂。用手一搓,頭髮都是濕的,支棱在腦袋上不服管教,於是不得不放棄了撫平它的想法,又出神地望着樓下嬉鬧的人群。空氣似乎是悶熱而壓抑的,憋得喘不過氣來。也好,一場大雨應該就要來了。 

  這一段時間稀疏又接連不斷的小雨常攪得我心煩,眼所見皆是濕漉漉一片,也沒法打球了。不過拿着一本書,坐在陽台上,品着一杯淡淡的清茗,或觀察雨線在玻璃幕牆上織成的蛛網,這倒也是頗有趣的。 

  翻開書頁,讀到一句令我印象很深的話:“把雪放在掌心,它會慢慢融化。” 

  把心放在眼裡,它會無處不在。 

  突然,嘩啦啦的聲音震醒了我,天空像要哭盡委屈的眼淚,將千萬顆水珠一瀉而下,毫無預兆。下面的人,則有些匆忙跑回家中,有些支起五彩的傘。雨點扑打在面上、手上,悶熱的空氣一掃而盡,代以的是清爽。 

  我彷彿從中,嗅到了雨的香味,難以言傳,只是無比的曼妙,非心曠神怡所能概括的。雨香、茶香、墨香交融於一,也許就是人生中碎裂的一環吧。 

  與其想着下雨和曝晒都有這般那般弊端,倒不如想想各自的好處。快樂在心中,心境天天都是平和卻不乏激情的。 

  這才是享受啊! 

  雨過天晴,天空被洗刷得瓦藍。而我,在回味雨,這才有了感悟。 

  我還孤單嗎? 

  把心放在眼裡,它會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雨中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