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背井離鄉的遊子;也不是四處流浪的無名藝人;更不是不重視故鄉的小混混。我想家鄉,但我就像張抗抗,不知道心靈深處,真正的家鄉在哪。 

  我的祖籍在浙江,一個被稱為“江南明珠”的地方,我沒去過那裡,我想它應該會很美麗,但我並不了解它。我生在上海,一個國際化大都市,雖然不是首都北京,但一種時尚、前衛的自豪在這裡萌生。 

  我好比抗抗姐,想要找到自己心靈真正歸宿。或許,夢中的精神家園,只能深深地埋在心底,就讓它成為一個美好的幻想之地吧!在心的夢中,故鄉,它是這樣的…… 

  在離家不遠處有一座石橋,我天天在上面看日落。每一個黃昏,夕陽會以一種沉靜、美好的姿態落下,我沉溺在它的餘暉里,讓我感到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飛快地過去了,以一種無聲的方式。我開始變得惜時,因為時光是看不見的,而夕陽是看得見的。每天我坐在石橋上,聽到河水流動的聲音。我想,這就是時光流走的聲音。 

  橋下的河水如銀河般,在每天月光皎潔的光芒下閃爍。思緒就隨河流漂泊,通往四面八方。盛夏的中午,當清涼而細膩的河水從腳尖輕輕淌過,彷彿時間將會在下一秒停止。 

  家鄉的天空一定像天堂,在那白得透明的雲段上,肯定有美麗純潔的天使,在守護着這片聖土。白天,湛藍湛藍的天空映照出我那充滿幸福的小臉蛋。白雲柔軟的像天藍床單上的溫暖。夜晚,繁星點點,坐在屋頂仰望天空,望着最亮的那顆星,似乎看到在浩瀚宇宙中的另一邊,也有一個同樣美麗的家鄉,也有同樣的一個“我”,在望着天際。天際的星星閃呀閃,彷彿述說著這千百來,每一個屬於家鄉的美麗而又感人的故事。 

  故鄉,你在哪裡?如果真的不存在,我想,心中的那片聖土,就將靜靜地躺在我的內心深處……作為我心靈的最終慰藉。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