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護生畫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護生畫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護生畫集》有感 

  或許,每個看過豐子愷漫畫的人心裡總會湧起一股淡淡的惆悵,的確,豐子愷的漫畫總能帶給人啟示、思考,讓人去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或許,你會被“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此般優美的句子所吸引,所陶醉,但更多的是惆悵。人生,正如這明月,陰晴圓缺,總不能盡如人意,但人生就是如此,再多的抱怨也無用,但留有的卻總是那一絲希望,盼望着能夠美夢成真,就像這新月,即使沒有他人陪伴,卻能更好的欣賞這凄異的美麗。人生,又能遇上多少個一鉤新月天如水的夜?回答的只有耳邊蕭瑟的秋風。 

  回眸往昔,吟道:“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那些年少的輕狂早已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有那醉酒看人生的放縱姿態早已取代了爭強好勝。不經意間,才發現,“早生華髮”,不禁默然,十五歲的人竟會如此的惆悵傷感,或許是這江南的雨感染了我吧…… 

  年少時,曾有過想要“一肩擔盡古今愁”的感覺,現在想來甚是可笑,如今的我,似乎感覺早已麻痹,不再想象那英雄的輝煌,只願意慢慢的去品味那沉默負擔的遠行者。世界的步伐太急促,但我只想停留在那記憶的深處,去回味往年的風花歲月,畢竟,我曾哭過,曾笑過…… 

  人生匆匆,留下太多太多的遺憾,但畢竟不可能是完美的,當你回眸往昔時,發現自己曾經的歲月是多麼美好,但終究是逝去了,無法再挽回,但亦會成為你人生中最耀眼的一顆明珠! 

  《護生畫集》,似是給每一個懷舊的人寫的,靜靜品讀,總能發現那麼點值得珍藏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讀《護生畫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護生畫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