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武當之行(一)[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之行(一)[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武當之行(一)  最近爸爸單位有西北地區來的客人,要上武當山,雖說我已上過N次,但天天在家實在無聊,就和爸爸他們一起去了。  坐車來到山腳下,買了票,請了導遊就坐車上山了。  四周的山青翠挺拔,山頂雲霧繚繞,山頂就若隱若現,讓靈山武當峭壁生輝,滿山的蒼翠之間掩映着雕檐玲瓏的古代宮殿式觀宇。讓人彷彿置身在天上仙境,不愧是仙山啊!  在纜車上向下看,又讓人膽顫心驚,鬱鬱蔥蔥的樹木在這盛夏時節,生機盎然,綠柳掩映,竹影婆娑,重重疊疊,讓人心中頓生涼意。  下了纜車,走了約20分鐘的路就到金頂了。這可是武當山最吸引人的景點。金頂金頂,顧名思義,就是金子做的屋頂嘛,確實,金頂之頂的含金量很高,致使金頂看起來金光閃閃,十分耀眼。  金頂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是拼裝而成。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明朝朱帝認為武當山為仙山,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是有靈氣的,所以取材上不可取山上之物,於是不惜人力物力與時間,來修築武當,格局巧妙,將自然山水與人為建築結合在一起,坐南朝北面而築。且不說金頂為金所造。材料都在北京做好,通過水運,運到武當山山頂上,再拼起來。這些過程,在今天看來十分簡單,但在明代,要完成這項工程,着實讓人不得不對古人的聰明才智欽佩。  站在金頂上看四周,讓人心胸開闊,又有飄飄欲仙之感。  游完金頂,大家決定走山路下山到南岩。  八里的路,平時讓我走的話,真是一小時恨不得能跑一個來回。但是這裡可不是一般的地方,武當山山勢陡峭,而山中所修之路又幾乎都是台階,我的天呀,下山下到後邊腿直發抖,搞得下午游其它三大景點也讓人望而卻步。  不過山間的景色確實讓人流連。別具一格的石路在山中蜿蜒迂迴,小路兩邊林海莽莽,雖說氣宇非凡,但又不失秀氣。草地上,木叢中,一簇簇野花競相開放,爭奇斗芳,斑駁的陽光落在花朵上,閃着絲絨般的光芒,卻又像是玻璃一般剔透。小風微拂,送來花草與泥土的清香,而大風吹過,樹林響起的嘩嘩聲,又讓人以為是山那邊的河水在奔騰。  吃過午餐,就來到南岩……  

您正在瀏覽: 武當之行(一)[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之行(一)[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