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風凜冽的冬季,某個車站上有個牌子,上面清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可卻有四個年輕力壯的青年男子若無其事地擠在上車處。可憐那牌子旁邊的婦女一邊要哄小孩子睡覺,一邊卻無奈地望着他們。 

  我認為牌子旁邊那個婦女太懦弱了,所謂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難道她不能上前去理論,這是其一;其二,這裡的管理員上哪兒去了,他實在太失責了,作為管理員,應上前為這位婦女解燃眉之愁。 

  其實,生活中那些假文盲的事還很多。我就遇見過類似之事。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和全家去吳江,一上車,我便掃視了一下四周,發現有一張告示上寫着:如果有老、弱、病、殘、孕婦者,請先讓位。過了一會兒,只見一個年青婦女抱着一個孩子上車,只見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抓住拉環。可車子上的人卻熟視無睹。兒童不懂讓座,少年不知讓座,中年人不想讓座,只有那飽經滄桑的老人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時,我情不自禁地問:“中國的禮儀上哪兒去了?”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可如今卻被世人淡忘,何時才能重拾這禮儀,這就得靠我們——新世紀的主人。我希望從此以後,假文盲現象銷聲滅跡!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